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网携手IBM乐视体育 为网球迷提供精彩观赛体验

2014年09月23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网携手IBM乐视体育 为网球迷提供精彩观赛体验

中网携手IBM乐视体育为网球迷提供精彩观赛体验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金鹏飞) 今天下午,IBM与中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乐视体育联合宣布,三方将展开合作,将信息技术与体育赛事融合,为球迷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

  2013年,IBM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独家信息科技提供商。今年,IBM将继续通过内联网、MatchTracker以及云计算技术支持的全新售票与验检系统,助力中网为观众提升观赛体验。

  通过IBM搭建的内联网,记者可以在中网媒体中心实时掌握比赛进度和球员交战记录等相关历史数据信息,以及球员详细资料等多项内容。另外,今年中网将把MatchTracker推广到手机移动端,令观众无论在赛场内还是场外、都可以使用移动等设备获知关注球员的实时战况。IBM还为中网提供了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中网部署了售票与验检系统。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慧先生表示:“在与IBM两年的合作中,我们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同时我们也看到科技正在对体育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今后,中网希望与IBM进一步合作,利用信息技术深入了解观众需求,在售票、观赛等各个环节为观众提供最佳体验。”

  另外,乐视体育与IBM合作借助MatchTracker(实时赛事追踪系统)将可视化的数据植入到节目播报中。乐视体育将通过超级电视、平板电脑、手机以及个人电脑终端设备,对中网赛事进行四屏联动播报,而IBM MatchTracker将被嵌入到播报的各个终端页面,让更多的观众借助终端设备随时随地体验到数据带来的观赛乐趣,也帮助节目解说员为观众呈现更加富有见解和洞察的赛事评论。

  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表示:“无论是‘内容为王’还是‘多屏联动’策略,乐视体育一直致力于为观众提供良好的观看体验。而IBM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数十年来为诸多顶级网球赛事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乐视体育非常看重此次合作,希望以此为基础,今后与IBM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将体育与科技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赛事观看的饕餮盛宴。”

  IBM除了为中网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以外,还将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等先进技术应用于众多体育赛事。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周忆女士表示:“在体验为王的时代,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为代表的新技术,已经成为洞察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的重要手段。除了体育赛事,IBM也正在利用这些技术助力各行各业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