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亚运首战取开门红 宫鲁鸣平静面对"海峡对决"

2014年09月24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亚运首战取开门红 宫鲁鸣平静面对"海峡对决"

  中新社仁川9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年轻的中国男篮在24日下午以76:59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迎来仁川亚运会的开门红。

  2013年兵败马尼拉亚锦赛后,中国男篮更换血液,新生代的“90后”成为主力军,名帅宫鲁鸣重新出山,担负起拯救男篮的重任。

  在亚运会赛场,自36年前首夺亚运会冠军后,中国男篮在随后的每届亚运会都打进了决赛。此番征战仁川,尽管困难重重,但宫鲁鸣依然提出了争冠的目标。“这次韩国之行注定是一段艰难的旅程,我最担心的是这些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容易情绪化,发挥不稳定。”

  不过首战哈萨克斯坦,宫鲁鸣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尽管对手前一天爆冷74:68击败了中华台北队。

  首节开始,中国队利用速度优势不断向哈萨克斯坦施压,全队7人均有分数入账,王哲林更是将内线牢牢控制,他一人独砍7分。

  到了第二节,场上局势依然被中国队掌控,身高2米17的周琦与王哲林轮番冲击哈萨克斯坦的内线,半场结束,他们以39:12遥遥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的防守出现漏洞,接连被对手利用犯规机会追赶比分,站在场边的宫鲁鸣大声提醒队员,“注意篮板球的控制”。

  作为中国队中的主力控卫,至少郭艾伦的头脑是清醒的。他送出的三次助攻以及五次罚球全中的成绩,帮全队稳定军心。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54:34领先对手20分。

  看到大局已定,宫鲁鸣让所有队员都轮换上场,感受首场亚运会比赛的氛围。最终,中国队以76:59击败对手。

  对于首场胜利,宫鲁鸣在赛后平静地说,“这个结果还是较为满意。通过比赛,我希望让队员尽快适应节奏,提升状态,今天是好的起点。”

  中国男篮25日将与中华台北队交锋。去年的亚锦赛,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被中华台北队以96:78击败,止步八强。这亦是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收获的最差战绩,也是历史上第二差的成绩。

  谈及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宫鲁鸣直言,“这就是一场最普通的比赛,还会按部就班准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