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羽双打全军覆没 金牌组合或再等十年?

2014年09月26日09:4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羽双打全军覆没 金牌组合或再等十年?

  拆对一年后重新配对的蔡赟和傅海峰昨天在亚运会男双比赛中被一对印尼组合逆转,无缘八强。对两位老将来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之旅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看着他们的背影,更加为中国男子羽毛球的未来感到担心。

  由于中国男羽在汤姆斯杯和世锦赛上双打都表现不佳,李永波在亚运会上重新想起了蔡赟和傅海峰,让两位老将重新配对。对于喜爱他们的球迷来说,这也许是件好事,但对中国队来说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在男团决赛中两位老将为中国队将夺冠的希望留到了最后,可惜小将高欢未能拼下对手。男双比赛对“风云组合”来说是一大考验,没想到他们这次连八强都没进,1∶2惨遭印尼组合普拉塔玛/萨普特拉逆转。

  在“风云组合”出局后不久,刘小龙/邱子瀚这对年轻的组合又以0∶2负于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印度组合马努/苏米什,中国男双就此全军覆没。

  今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双派出4对组合,只有一对选手进入八强,如今中国队最好的两对男双又双双无缘亚运会八强,难道李永波还能用场馆“风向”作为输球的借口吗?中国队用了十多年才打造出蔡赟/傅海峰这对金牌组合,接下来也许我们还要再等待十年。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