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赛场爆出偷窃丑闻 日本选手顺手牵羊盗相机

2014年09月28日16:2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赛场爆出偷窃丑闻 日本选手顺手牵羊盗相机

  北京时间昨天,亚运赛场爆出丑闻:被视为北岛康介接班人、曾获亚运金牌的日本蛙泳运动员富田尚弥因在赛场偷窃相机,被日本代表团除名。日本代表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开始前,代表团团长青木刚和官员柳谷直哉起立,进行了时长约一分钟的鞠躬致歉。

  事件发生在9月25日,事发时,富田尚弥正在游泳馆进行赛前训练。进行陆上拉伸训练后不久,他走到距离颁奖台不远的摄影记者区域,坐下来观看队友训练。当他发现周围并没有人注意时,便将座位旁边的相机装进了自己的背包中。

  被窃相机的型号为佳能EOS,属于一名韩国记者,价值800万韩币(约4.7万元人民币)。这名韩国记者的同事向警方报了案。警方介入调查之前,富田尚弥仍与获得佳绩的队友一起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9月26日上午,警方开始介入调查。而当天富田尚弥仍正常参加了男子50米蛙泳的预赛,未能进入决赛。经过查看游泳馆录像,警方确认了富田尚弥就是嫌疑人。富田尚弥也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其宿舍发现被盗相机。

  被逮捕后,富田尚弥说出犯罪动机:“看到相机的那一瞬间,头晕了太想要那台相机。”

  日本代表团透露,富田尚弥虽未阐述动机,但已就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公开致歉。“这样的行为令日本整个代表团感到非常羞耻。”发布会上,代表团代表如是强调。据悉,日本代表团在今天上午也召开了领队会议,通报了这个事件。目前,日本游泳队已经结束了全部比赛任务,将于今日返回日本。

  富田尚弥是日本著名的蛙泳选手,曾一度被视为“蛙王”北岛康介的接班人。他曾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男子200米蛙泳的冠军。不过本届仁川亚运会,其成绩欠佳,仅在男子100蛙泳中闯进了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四名。

  本报记者 厉苒苒

  【相关链接】

  ■ 足球场外连曝两起性骚扰丑闻

  本届仁川亚运会接连曝出两起与足球有关的性骚扰事件,一起是伊朗球员借合影为名对女性志愿者动手动脚,另一起是巴基斯坦球员性骚扰亚运村的女工作人员。据有关人员表示,对工作人员性骚扰的巴基斯坦球员或将面临十年的牢狱之灾。

  ■ 足球场上疑有假球事件

  26日,亚运赛场爆出假球丑闻,针对有关亚运会足球比赛疑似受到操控的报道,亚奥理事会新闻官确认,“已获悉相关报道内容”,相关调查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负责。他们对几场结果可疑的亚运会足球比赛进行了分析,的确认为“假球的嫌疑非常大”,他们将帮助亚足联进行进一步调查。

  ■ 兴奋剂丑闻软网武术中招

  24日,仁川亚运会爆出2例兴奋剂阳性:一名是柬埔寨女子软式网球选手,一名是马来西亚男子武术选手。

  ■ 赛场工作人员偷设赌局

  2014仁川亚运会组织委员会就亚运会初期饱受非议的运营管理不善等问题道歉,并保证类似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对于有赛场工作人员玩牌赌博一事,组委会表示已经查明当事人,并对其进行了解雇,要求卡巴迪协会保证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