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敏霞:所有坚持都是为了里约 我要坚持到2016

2014年09月29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敏霞:所有坚持都是为了里约 我要坚持到2016

  中新社仁川9月29日电 (记者 高凯)29岁的吴敏霞29日在自己的第四届亚运会上亮相,又一次的无悬念摘金后,她肯定地说,“我的坚持是为了里约,我要坚持到里约。”

  仁川亚运会跳水赛揭幕,吴敏霞搭档小自己7岁的施廷懋再次站在三米跳台,结果她们以领先第二名30余分成战绩夺冠。

  面对这“习以为常”的结果,吴敏霞十分平静,愉快地接受了金牌与花束后,她把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机会让给了施廷懋,“小队员还是需要多锻炼,包括像发布会这种场合,要学会表达自己。”

  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吴敏霞名字却被搭档不断提起,“我很感谢搭档吴敏霞,她很沉稳,带我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施廷懋说。

  事实上,吴敏霞对当天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第四轮还是有失误,我觉得每次比赛都很值得珍惜,也很想去完成好,但今天出现一些失误还是因为自己思想上太过于想去跳好,过程中会有一些出入。”

  吴敏霞坦言,“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所以细节都发挥好才算是真的有很好的表现。今天我还是有点紧张,第一项比赛,想给中国队开个好头。”

  对于和新搭档施廷懋的配合,吴敏霞说,“我觉得各方面都不错,其实这次出来比赛我们配合的时间很短,平时她在北京我在上海,所以这么段时间现在的效果我已经很满意了。”

  本次亚运会,吴敏霞或将仅参加双人比赛,“具体的还要看队里面怎么安排,我现在就是要做好准备,希望随时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作为当年跳水女皇郭晶晶曾经的搭档,如今的吴敏霞在跳水舞台上早已不再是谁的配角,她得到了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的众多冠军头衔,既然已经“功成”,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何时“身退”的问题。

  面对这个从伦敦奥运会前就被提出,其后更是每次比赛都会被问及的问题,吴敏霞当日十分肯定地表示,“我现在的所有坚持都是为了里约,我希望自己能坚持到里约。当然我知道自己的年龄肯定是有局限的,所以只要身体状况能定下来,我就会坚持到2016。”(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