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宫鲁鸣遥祝易建联喜为人父:亚锦赛还等着你

2014年09月29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遥祝易建联喜为人父:亚锦赛还等着你

  中新社仁川9月29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在29日喜为人父,远在仁川的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向弟子送上祝福:“成为父亲后,相信你会更有责任心,也会为球队做出贡献,明年亚锦赛,还会等着你。”

  易建联是当天在微博上公布的喜讯,太太为他生下一个儿子。据悉,易建联的妻子名叫荆灵,是一名模特。另有消息称,易建联儿子的出生地点是在美国洛杉矶。

  “今天太太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带来了我们家的新成员,那一刻的感动真的难以形容。希望儿子茁壮成长,谢谢老天让我那么幸运地遇上你!”易建联在微博上说。

  然而远在韩国征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他们在28日负于伊朗后,无缘四强。不过29日在五至八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以78:71击败菲律宾,将与卡塔尔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第五名。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全部派出年轻选手出战。然而面对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外界开始呼吁正在“变革”中的中国男篮请一些老将回归,重振雄风。

  在宫鲁鸣看来,老队员是笔宝贵的财富,但这些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斗志比较低,也比较现实。“竞技体育不断更新换代,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已差了很多。”

  他说,“未来老将能不能进入国家队,第一看愿望,第二看能力,能否适应国家队需要的氛围,我不希望老队员来了就养病,还占据时间,对年轻队员很不利。”

  不过在宫鲁鸣心里,国家队的大门却一直向易建联敞开。“他一直都是我们队的成员,只不过是去年俱乐部比赛太多,他非常辛苦。希望能通过这个长假,他能好好恢复,明年还会回来,亚锦赛等着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