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曲杀入亚运决赛 距离里约奥运一步之遥

2014年09月30日11:13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曲杀入亚运决赛 距离里约奥运一步之遥

  本报仁川9月29日电(特派记者 孟凡强)凭借着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短角球绝杀,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今天进行的亚运会半决赛中1:0淘汰日本,跻身决赛。本周三,中国队将与韩国队进行决赛,胜者将第一时间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中日之战在仁川仙鹤曲棍球场进行。两队打得异常艰苦,中国队尽管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但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倒是日本队的几次反击颇具威胁。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中国队继续稳扎稳打,终于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两分钟的时候获得一次宝贵的短角球机会,最终2号王梦雨以一记漂亮的上角球得分,中国队利用全场两队唯一一次短角球机会,将对手绝杀出局。

  天津姑娘德娇娇是中国女曲的主力左前卫,今天她打满全场表现不俗,比赛中为了挡住对手的传球,她的右小腿还被球狠狠击中,当场就红肿了起来。“这点伤早就习惯了,只要球赢了,这都不算什么。”日本队的进攻重点就是右路,因此德娇娇这一侧的防守压力很大,“教练对我的要求就是做好防守,全力封住对手的路线,不能让她们从右路下底传中。”

  还剩一场胜利就能锁定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德娇娇对决赛充满信心,“大家把每一场球都当做决赛在打,我们这次亚运的目标就是第一时间进军里约,这个没商量。”孟凡强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