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赢球老毛病没改 大比分领先后险些再被逆转

2014年09月30日15: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赢球老毛病没改 大比分领先后险些再被逆转

  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五至八名排位赛中以78比71击败菲律宾队,将与卡塔尔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第五名。赢球了,可问题还是很突出。对阵日本,中国队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翻盘,这次一度领先菲律宾19分,险些又一次输球。中国男篮究竟怎么了?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是清一色的青年军。这支球队资历尚浅,大赛经验太少,也缺少一位合格的场上领袖,无论是24秒的最后阶段,还是比赛中的关键环节,一旦出现问题,很难快速扭转不利情况。

  首战对阵哈萨克斯坦,中国男篮在半场以39比12的大比分领先,但最后中国队也不过是赢了17分。对阵中华台北,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以21比10领先,但对手马上打出一波12比0将比分反超。下半场,中国队一度再次领先12分,但在最后一节,中国队连续出现致命失误。最后发界外球都出现失误,如果不是对手最后一投不中,中国队很难笑到最后。亚运史上首次输给日本队,中国队在第三节还曾领先对手15分。最后一节,宫鲁鸣的调整出现问题。另外中国球员经验不足的问题被扩大,日本队单节打出25比11完成逆转。

  昨天中国队再次犯下这样的老毛病。面对菲律宾队,中国队一直占据主动,第二节一度领先对手12分,第三节最多领先对手19分。但这样巨大的优势在中国男篮手里同样不保险,菲律宾在最后一节比赛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好在,一直被伤病困扰的刘晓宇终于爆发,帮中国队击败对手,获得与卡塔尔争夺第五名的资格。

  “经历了两场失利,我们非常郁闷。但不管怎样,今天都要全力去拼,放下包袱,但距离训练水平还有很大差距。”赛后,刘晓宇说,他全场贡献了16分、4个篮板、5次助攻。

  尽管赢下比赛,但宫鲁鸣却没有任何兴奋可言。“其实这场球非常难打,没有进前四,大家的心情都比较沉重,队员的兴奋度不高。但反过来看,这却是最近一段时间打得比较好的比赛。”不过宫鲁鸣随后说,“这场比赛还是遇到一些问题,我们的阶段性不得分,反映出转换意识比较弱、进攻后退守慢的特点,这与当今的篮球格格不入。”

  对于这次亚运会的糟糕战绩,宫鲁鸣一直相信,“输了球会对球员的成长带来帮助,特别是在大赛中输球,会让他们快速成长。每个人都经历过磨难,特别是在需要承担重任时输了比赛,大家才能成熟,坐冷板凳不可能有这样的经历。”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