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会乒乓球综合:中国包揽乒乓球男女团体冠军

2014年09月30日1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乒乓球综合:中国包揽乒乓球男女团体冠军

  新华网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青 林德韧)在30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分别力克韩国队和日本队,双双问鼎团体冠军,同时也都是历史上第九次夺得亚运会团体冠军。

  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队,连续第六次夺得亚运会男团冠军。女子团体比赛中国队遇到了波折,开场丁宁以1:3输掉首盘,但最终还是以3:1击败日本队顺利折桂,取得亚运三连冠。

  男子团体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东道主韩国队,中国队派出了与半决赛同样的阵容,由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登场。首盘比赛进行得最为惊心动魄。马龙对阵34岁老将朱世爀,在以11:8和11:9先胜两局的情况下,马龙在第三局遭遇了朱世爀的猛烈反扑,失去1局。第四局一上来朱世爀又以7:3领先,并一度确立了9:6的优势,危急情况下马龙发挥稳定,追至10:10平手。双方一路战至15:15,马龙最后抓住机会连续猛攻两拍,以17:15险胜。

  第二盘和第三盘比赛进行得相对轻松。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对阵30岁老将李廷佑,身高、力量、技术占据全面优势的许昕以3:0为中国队再赢一盘。第三盘张继科对阵世界排名仅第48位的丁祥恩,这位24岁的韩国小将仅在第二局给张继科制造了一定的麻烦,最终张继科同样以3:0取胜。

  赛后马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赢下来我觉得还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吧。”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对马龙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我觉得马龙今天的表现非常好,能在这么胶着、朱世爀发挥这么好的情况下,最终能赢下来,说明他内心还是非常强大,比对手更自信一些。”

  女子团体决赛中,最大的看点要算丁宁出场的首场和第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9的石川佳纯和第14的福原爱。在首盘对阵福原爱中,丁宁进入状态慢,反而福原爱打得很放开,拼抢积极,频频得手。福原爱前三局2:1领先,并在第4局比分0: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成10:10平,最后以15:13获得胜利。

  但在队友扳回两场比赛之后,丁宁第4盘再次出场对阵石川佳纯时找回了感觉,发挥正常,以11:6、11:7、11:5完胜对手,确保了中国女团的这块金牌。

  男女团体比赛中国队双双夺冠,也向复制上届亚运会包揽7金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