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金哲“苦恼”摘金:“犯规成了我的新‘特点’”

2014年09月30日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金哲“苦恼”摘金:“犯规成了我的新‘特点’”

  中新社仁川9月30日电 (记者 张子扬)怀揣“大赛梦”的中国跳远名将李金哲在30日晚以“糟糕”的成绩摘得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8米01,让他非常“苦恼”。

  “我非常不满意,今天第一跳就过了8米,但后来总是犯规。现在犯规已经成了我的‘特点’,‘李金哲不犯规不会跳’,都是外面对我的评价!”赛后,这位新科冠军笑着调侃自己。

  对于一直“心系”世界赛场的李金哲来说,亚运会的平台只是他心目中一个检验近期训练水平的“试验田”,“因为我的心里只装着奥运会和世锦赛。”

  与在伦敦奥运会和莫斯科世锦赛受挫相比,李金哲今年的比赛状态一直有好运陪伴,他在6月的德国巴德兰根萨尔察举行的跳远专项赛上跳出了8米47的惊人成绩,一举夺冠,这个成绩打破了尘封17年的全国纪录,也是今年跳远赛场上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然而在他看来,这个好成绩出来的“太不是时候”:一方面既不是在奥运会亦不是世锦赛,另一方面让自己和教练一下觉得飘飘然了,后来竟然连7米8都过不去,全国比赛都进不了前八。

  “当时我抽了自己好几个大耳光,我恨我自己!”回忆起仁川亚运会前的状态,李金哲觉得苦不堪言。

  据他透露,“其实很多田径迷、教练都认为我可能拿不到亚运会冠军,因为状态实在太差了。我自己也害怕,回国后只有一周多的时间调整。”

  只是真正站上仁川的赛场,李金哲依靠强势的第五跳达到8米01,奠定了胜局,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德现以7米90获得亚军,中国另一小将高兴龙以7米86获得铜牌。

  冲下赛场,面对镜头的李金哲下意识将身上披着的国旗调整了一下位置。“不管成绩怎么样,能拿冠军还是如愿以偿,金牌就是我想要的。”

  李金哲坦言,“这枚亚运会金牌就像全运会冠军那样,必须刻上李金哲的名字,否则,我的人生都不会完美,我会对不起自己。”

  直到结束采访,还有观众站在看台上向他索要签名。“你们慢点,可别摔下来!”李金哲对新“粉丝”安慰道。

  而在去年这个秋天,24岁的李金哲还因伤无缘世锦赛前八名难过不已。

  “我很想在这些比赛上证明自己。世锦赛前我砸伤了脚趾头之后,很多人都质疑我,说我就是个‘窝里横’,一出国就不行。我简直冤死了,但确实也没有一场比赛可以证明的。所以我一定要抓住机会跳给他们看看,告诉他们,我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我是真有实力!”

  李金哲说,“获得亚运会冠军只是一个开始,明年的北京世锦赛,那里才是我成为明星的舞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