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会国乒无悬念包揽男女团桂冠 丁宁一度流泪

2014年10月01日09: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国乒无悬念包揽男女团桂冠 丁宁一度流泪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赛场昨天决出男女团冠军,以全主力出战的国乒包揽男女团桂冠。不过,丁宁还是遭遇小小的挑战,1比3不敌福原爱,一度黯然泪下。

  李晓霞缺阵,丁宁是此次女乒征战亚运会的领军人物。不过,昨天女团第一仗,丁宁就出了意外,1比3不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有些憋不住,面对刘国梁的指导,丁宁忍不住流下眼泪。“整个人调动不是很好,打得有些乱。刘国梁指导也说,现在只能靠自己,谁也救不了我。后来自己慢慢调整好了,没有出现世乒赛那样完全空白的情况。”

  好在有过教训,无论是丁宁还是刘诗雯都成熟许多。刘诗雯上阵稳稳以3比1战胜了石川佳纯;朱雨玲随后横扫平野美宇。再度上场,丁宁直落三局拿下石川佳纯。“这些年有很多输输赢赢的经历,包括奥运会也是单打输了之后,又调整去打团体,这些都给我不少帮助。”丁宁赛后表示。

  主教练孔令辉也肯定丁宁第四场的表现,“抽签之前我就讲了,要做好0比1的准备。这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日本队不断在研究学习我们,等着挑战中国。丁宁第四场球,关键是要把士气调动起来,她打得非常好”。

  男团毫无悬念,马龙3比1战胜朱世赫之后,许昕、张继科都以3比0击败了李廷佑和丁祥恩,国乒3比0完胜韩国夺冠。

  >>花絮

  对手睡过头送国乒晋级

  京华时报仁川专电(记者毛烜磊)亚运会男双角逐,科威特选手睡过头,马龙和张继科不战而胜。

  乒乓球在仁川旁边的水原举行,从运动员村前往赛场,车程在一小时以上。加上热身、防止堵车等突发状态,各个队伍都是提前两个多小时出发。不过,昨天科威特的贾贝尔、曼苏尔一觉醒来却错过了班车。

  早早来到赛场,热身、适应场地,马龙和张继科在开赛后只能和裁判一起站在球场中无奈地等待着。

  按照规定,开赛15分钟之后,球员没有到场视为弃权。马龙和张继科必须在场地内站满15分钟才行。

  别的场地都开始比赛,马龙、张继科傻站着把观众都逗乐了。“要不咱们打场单打吧,亚运会男单决赛。”张继科向站在身边的马龙调侃。裁判听了都笑了。本次亚运会,国乒为锻炼新人,马龙和张继科都没有报名参加单打比赛。15分钟后,裁判宣布对手弃权。奥运会冠军组合马龙/张继科不战而胜进入16强。(记者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