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大球金牌期待娘子军 女篮女排皆进决赛

2014年10月02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大球金牌期待娘子军 女篮女排皆进决赛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昨天下午,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的男篮、女篮和男排悉数出战。中国男篮在战胜卡塔尔队之后,最终仅获第5名,创下参加亚运会的历史最差战绩。中国男排同样对阵卡塔尔队,结果战胜对手杀进半决赛。中国女篮和女排的姑娘都杀进了决赛——中国代表团的大球项目显然是阴盛阳衰,想要夺金还得看“娘子军”。

  昨天最先进行的是男篮排位赛,中国男篮以70比60战胜卡塔尔队,以参加亚运会40年来的最差成绩第5名收官。在仁川一共打了7场球,中国男篮赢了5场,但最关键的两场都输掉了,这无疑让人遗憾。主帅宫鲁鸣的总结是:“这个成绩,媒体、我们和球迷都不满意,但我们得接受现实,我们会继续努力。”

  昨天下午,一场女篮半决赛在中国女篮和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中国女篮一队正在征战世界杯,这支来仁川参赛的是二队。对中华台北队,中国女篮毫不手软,在首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75比63获胜,晋级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韩国队。历史上,中国女篮曾5夺亚洲桂冠,此次能否第6度折桂值得期待。韩国队和中国队一样,也是一队去打女篮世界杯,派出二队参加亚运会。

  中国男排在1/4决赛中以3比1战胜卡塔尔队,晋级4强。中国女排则已经杀入决赛,今天将和韩国队争夺冠军。由于女排世锦赛目前在意大利举行,这场女排决赛也将是二队间的较量。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