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跻身亚运男双四强

2014年10月02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跻身亚运男双四强

  中新网仁川10月2日电 (记者 王曦)2日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双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在对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唐鹏的比赛中,许昕/樊振东赢得颇为轻松。除了在第二局稍遇抵抗以13:11略显艰难地拿下外,其他两局仅让对手拿到7分,很快就以11:6、13:11、11:1拿下比赛。

  许昕说,之前与这对香港组合交手多次,所以比较了解对手的打法特点。而在赛前,他还和樊振东细致地商量了比赛策略,因此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

  随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马龙/张继科苦战五局,以3:2击败韩国组合李廷佑/金珉锡,有惊无险地与队友携手晋级四强。

  马龙说,这场比赛确实碰到了不少困难,而他和张继科在沟通和战术执行方面,确实还存在一定不足。他认为,第三局在6:10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连得6分实现逆转,成为本场比赛转折。

  张继科表示,尽管局面很困难,但自己和马龙一直在想办法,从未想过放弃。在他看来,经过这场比赛的考验后,他们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无疑更有信心。

  马龙也认为,在进入半决赛之前都是五局三胜的比赛,而这种赛制在比分上给中国选手的压力更大。而半决赛之后则会采用七局四胜制,这样二人的心态也会更好一些。“再有经过今天这样比赛的心理考验,我觉得两个人在抗压上更好一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