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美滑水对抗赛落幕 中国队获胜成就五连冠

2014年10月02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滑水对抗赛落幕 中国队获胜成就五连冠

  中新社柳州10月2日电 (周潇男)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2日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中国滑水队战胜美国滑水队,连续第五次夺得该项赛事的优胜奖。

  两日来,中美两国30余名滑水高手在柳州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为现场观众表演“水上芭蕾”、“旋转撬”、“特技跳跃”、“腾空椅”、“多人金字塔阵型”、“水上飞人”等特技。

  艺术滑水诞生于欧洲,并逐渐流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目前全世界有近千万名滑水爱好者。中美滑水对抗赛始创于1999年,旨在加强中美两国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滑水运动的发展。自2001年2月以来,该赛事成为固定年度比赛。

  2010年,广西柳州首次引进该项赛事。中国滑水队领队王涛介绍,滑水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美国划水队是中国队学习的榜样,美国划水队对中国划水队的进步曾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