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仁川亚运会:中国三大球36年来首次亚运无金

2014年10月02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仁川亚运会:中国三大球36年来首次亚运无金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记者 王祖敏)随着被寄予夺冠希望的中国女篮和女排相继负于东道主韩国队,中国三大球在近36年来首次遭遇亚运无金的尴尬。

  中国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成为中国三大球的黑色一日,中国女篮、女排和男排全军覆没。

  女篮决赛在均以二队出战的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女篮在上半场还领先2分的有利局面下被韩国队逆转,以64:70无缘四连冠,成全韩国队在时隔20年后,第四次获得亚运女篮冠军。

  女排赛场,中国女排二队未能延续新科亚洲杯冠军的霸气,以0:3完败于亚洲杯赛的手下败将韩国队,无缘五连冠,韩国女排同样在时隔20年后收获亚运金牌。

  中国男排则在半决赛中以0:3完败于伊朗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伊朗队与日本队会师决赛。

  除了首次组团参赛的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外,中国三大球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至上届广州亚运会的9届赛会上均有金牌进账,成绩最好的是1986年汉城亚运会(当届女足未进入亚运会,获得男女篮、男女排4枚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两届均获得女足、男篮、男女排4枚金牌)。其中,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均获得7届冠军、中国女篮获得5枚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男女足和男篮比赛中,中国男篮和中国女足均无缘四强,创造了本队亚运史上的最差战绩。中国男足无缘八强,平了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最差成绩。

  仁川亚运会开幕前后,中国代表团官员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三大球的突破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重要目标,但如今三大球的全面滑坡与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的地位形成极大反差,振兴三大球当成中国体育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