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世锦赛七连胜 轻取克罗地亚提前晋级六强

2014年10月03日08: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世锦赛七连胜 轻取克罗地亚提前晋级六强

  新华网意大利的里雅斯特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王镜宇)中国女排2日在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较量中,酣畅淋漓地以悬殊比分击溃克罗地亚,取得本届大赛七连胜,提前两轮晋级第三阶段的六强赛。

  克罗地亚上场对阵日本队比赛中球风凶狠,高举高打,以3:2打垮了日本队。但她们无论身高、技术、整体配合、大赛经验以及教练员临场指挥,都不如中国队,又加上与日本队一战消耗体能过大,因此溃败在所难免。

  中国队获胜的三局比分是25:12、25:15和25:15。中国女排本届大赛至此七战七胜,除了以3:2战胜日本队那场比赛外,其他比赛都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虽然第二阶段小组赛还剩两场,但她们积分已经稳获小组前三名,从而提前晋级最后阶段在米兰举行的六强决战。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比赛前夜研究克罗地亚队战术一直到凌晨三点,制定了攻击对方一传、破坏她们比赛节奏的针对性战术。中国队队长惠若琪赛后表示,中国姑娘在比赛中认真执行这个战术,让对手难以顺利发起进攻。她说:“这个战术非常有效。”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维尔塞西和8号米娅都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全面占优,发挥完美。维尔塞西说:“中国队发球、接发球、进攻、防守处处都压制我们,一直牵着我们的鼻子走。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碰到这样的对手,任何努力都不会有结果。中国队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课。”

  米娅表示,她们能够战胜日本却被中国打得水流花落,主要原因在于中国队身高较日本队拥有更大优势。她说:“中国队员身体更加强壮。她们今天完美的发挥让我们无可奈何。我们试图通过大力发球等手段冒险发起冲击,也无法撼动她们。”

  克罗地亚此战开局凶悍,连下三分。中国队随后用凶猛的进攻,接连攻下6分。克罗地亚队艰苦地把比分追成6:9,中国队再次掀起得分高潮,打出一个4:0,进一步扩大比分领先优势。最后阶段,克罗地亚兵败如山倒,被中国队连得8分,拿下首局。徐云丽网前表现抢眼,4次干净利落地拦死对手的进攻。整局比赛中,惠若琪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拿下7分。

  中国队第二局一上来就连得6分,奠定胜局。中国队中局又打出一个9:1的得分高潮,比分以19:10领先9分。克罗地亚随后虽然苦苦追赶,无奈实力不济,仍以10分之差落败。

  第三局几乎是第二局的重演。中国队变化多端的进攻和密不透风的防守,让克罗地亚阵脚大乱。在中国队以20:12领先时,国际排联官方网站现场评论说:“中国队毫不手软。克罗地亚没有动摇,却还是被(对手)践踏在脚下。”

  中国队接下来将赶回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继续比赛。当地时间4日、5日,她们将分别迎战本组的最后两个对手多米尼加和东道主意大利队。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