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海拔3650米拉萨举办首届篮球联赛

2014年10月06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拔3650米拉萨举办首届篮球联赛

  中新社拉萨10月6日电 (记者 唐朝杨)“雪域”体育事业持续发展。继9月初举办“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西藏行”后,海拔近3650米的拉萨于10月6日拉开了首届篮球联赛的序幕。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51支参赛球队,分别来自驻拉萨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民间组织等,球员612名,比赛共166场次,整个赛程将持续到10月底。

  作为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肩负着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重任,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步伐的加快,体育事业也在这座历史古城不断呈现新气象。

  今年9月初,拉萨首次承办了一场CBA赛事——两支冠军球队北京首钢男篮队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在拉萨进行友谊赛,这是中国职业男篮队伍首次踏上“雪域”。

  实际上,自西藏和平解放后,篮球运动便一直在西藏不断发展,据了解,1951年,西藏有了第一块篮球场,1952年,第一支藏族男子、女子篮球队先后成立。

  如今,拉萨的各中小学都拥有数个篮球场,一些学校还修建了篮球馆。此外,政府在多个社区修建了篮球场,甚至在寺庙里,也有篮球场的存在。

  援藏力量也在不断为西藏篮球事业的发展发挥着作用,此次比赛以及“CBA西藏行”所使用的场地便是北京援藏投资7.35亿元人民币所建的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是迄今西藏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现代化体育场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