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操世锦赛香港队主攻单项 寄望石伟雄续写传奇

2014年10月06日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香港队主攻单项 寄望石伟雄续写传奇

  中新网南宁10月6日电(黄艳梅 钟建珊)香港新生代体操运动员蔡念恩6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本届体操世锦赛,香港队的策略是主攻单项比赛。香港队员寄望仁川“黑马”石伟雄续写传奇,再度为香港队夺取奖牌。

  当天,蔡念恩与黄晓盈代表香港参加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出战跳马和平衡木两个项目。均采用新动作出场的两人都出现失误,分数靠后无缘单项决赛。

  “我是抱着享受比赛的心态来的。跳马发挥得比较好,平衡木掉下来有点遗憾。我在第一串动作开始时采用了一个新动作,内转直体,这个动作是一个月前才新创的,还不是很熟悉。”黄晓盈赛后接受采访说。

  对于香港女子体操来说,黄晓盈堪称“奇迹”,她参加了奥运会比赛并在世界大赛夺牌,成为香港首个以运动员命名动作的“体操天使”。

  对于香港队的另一位“传奇”人物——石伟雄,黄晓盈称,他刚刚在仁川亚运会为香港队获得历史上首枚金牌,“按实力来说,他是绝对可以争夺奖牌的。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很扎实。他的动作难度在男子比赛中,已经是顶级水平运动员了。”

  “香港特区政府越来越重视体操运动,所以我们的水平也会越来越高,特别是石伟雄夺得亚运会跳马金牌。这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我们对香港体操事业的发展更有信心。我们希望他在本次赛场获得奖牌,取得成功。”蔡念恩说。

  本届世锦赛,亚运跳马“新科状元”石伟雄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在自己的强项跳马项目获得15.149分,成功跻身单项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