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篮网看衰中国男篮 亚锦赛不夺冠将无缘里约

2014年10月08日08: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篮网看衰中国男篮 亚锦赛不夺冠将无缘里约

  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仅获得第五名,刷新了中国队征战亚运会40年来的最差成绩。对于中国男篮目前的现状,《亚篮网》认为中国队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们最终很有可能与里约奥运会失之交臂。

  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男篮就每况愈下,在去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仅获得第五名。而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以5胜2负获得亚运第五名。连续两年刷新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和亚运会的最差成绩。对于男篮的现状,《亚篮网》的文章中称:“中国的职业联赛在过去十年得到了迅速地发展,不过,在CBA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男篮却陷入了尴尬,他们在亚运会上获得第5名,而东道主韩国却战胜了伊朗夺冠。”

  对于中国男篮的未来,《亚篮网》认为明年的亚锦赛无疑是重中之重,如果中国队无法如愿拿到冠军,他们将会与里约奥运会失之交臂。“中国男篮现在所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在明年的亚锦赛上必须夺冠,而不是仅仅获得第二名或者第三名就可以。如若他们最终无法夺冠,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将会错过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在中国体育历史上绝对是非常尴尬的。”

  在邓华德当任男篮主帅期间,中国队并没有输给亚洲任何对手。中国男篮也顺利拿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1年武汉亚锦赛冠军,并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亚篮网》在文章中特意强调:“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先后输给了日本和伊朗,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在邓华德身上。”最后,他们还认同了不少中国球迷的看法,建议中国男篮或许可以考虑迎回邓华德。 陈舜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