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洋:拿体操冠军上墙了 还要加个五环

2014年10月11日1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洋:拿体操冠军上墙了 还要加个五环

  新华网南宁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翁晔、黄浩铭)如钉钉子般稳定的下法、全场最高完成分、下场后兴奋大吼……11日,在南宁体操世锦赛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洋以15·933的高分拔得头筹,为中国体操男队摘得第二金。

  “这套动作是我近期以来做得最好的动作。下法站稳后,我心里已经有七成的把握夺冠。”对于自己在结束比赛后大吼一声,刘洋说这一方面是因为兴奋,想释放压力,另一方面是现场这么多兄弟姐妹在为他加油,想表示感谢。

  刘洋的得分点主要依靠他力量型的移动和摆动相结合的动作,他的动作甚至被认为“犹如教科书般”的漂亮。在决赛中,刘洋在难度分、完成分上均占有优势,最终以高出上届世锦赛吊环项目冠军扎内蒂0·2分的优势拿下金牌。

  “今天我主要是赢在动作的时间、角度以及下法站稳这几点上。我还很年轻,动作谈不上‘教科书’,回去以后吊环还要再提高,”刘洋说,“世锦赛拿冠军就是上墙了(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榜),还要加个五环(奥运会冠军)。”

  刘洋说,这枚金牌会鼓励自己继续冲击更高的目标,冲击里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还是以团体冠军为主,我的吊环要继续提高,其他项目也要为队友分担。”

  扎内蒂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击败“吊环王”陈一冰。刘洋笑着说,这次战胜扎内蒂算是争了一口气,“不敢说成为下一届‘吊环王’,但是会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