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击败德约科维奇 将争上海大师赛冠军

2014年10月12日14: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击败德约科维奇 将争上海大师赛冠军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VS世界第三费德勒,这样的巅峰对决出现在半决赛,ATP上海网球大师赛的高潮提前到来。昨晚,上海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法国名将西蒙以6比2、7比6(1)击败了西班牙选手F·洛佩兹,率先闯进男单决赛。这是他连续击败4号种子瓦林卡和6号种子伯蒂奇后,再次战胜一位排名高于自己的选手。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费德勒以2个6比4击败小德,今天将和西蒙争夺冠军。

  西蒙首次参加上海大师赛在2008年,但最近两年成绩欠佳,去年更是遭遇一轮游。本届赛事,西蒙在一周内连续2次击败世界前10选手,令人刮目相看。“我觉得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比较复杂,这一次我又有了比较好的节奏,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抓住机会。”西蒙表示。

  西蒙上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已是6年前了,当时在马德里不敌穆雷获得亚军。如果明天再胜一场,他将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不管怎么说,打进决赛后,西蒙的世界排名将上升10位,重返TOP20,距离他创造的世界第6更近了一步。洛佩兹虽然输掉了半决赛,他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一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第14位。

  费德勒和小德的巅峰对决,被誉为提前展开的决赛。本场比赛是两人的第36场对决,此前费德勒以18胜17负略占上风。今年两人共交手4次,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上,费德勒2盘取胜,不过之后的温网决赛,小德经历了5盘苦战险胜费德勒,从而时隔3年再夺温网冠军。

  小德的状态相当好,第4轮直落2盘击败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取得了自己在中国的第28场连胜,这其中包括2个上海大师赛冠军以及中网3连冠。不过这个连胜步伐昨天被费德勒终止,上海大师赛三连冠的梦想也化为泡影。

  费德勒本赛季虽然未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但战绩相当平稳,取得了59胜10负的好成绩。下周一,费德勒将超越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二把交椅,这对于这位33岁老将来说同样是一项殊荣。“我今年没有赢得过大满贯冠军,这就更能证明我实际上巡回赛的成绩非常稳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上升的排名是我应得的。”费德勒表示。(记者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