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翼装飞行世锦赛:“黑马”选手试飞成绩刷新纪录

2014年10月13日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翼装飞行世锦赛:“黑马”选手试飞成绩刷新纪录

  中新网张家界10月13日电 (王凌霄)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还有一天就将拉开大幕,13日的最后一个试飞日中,美国选手安迪·法灵顿以23秒284的成绩打破了“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的世界纪录。

  去年,哥伦比亚人乔纳森·弗洛雷斯夺得世锦赛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的成绩为23秒400,而安迪·法灵顿比他快了0.12多秒。这意味着在全长1.2公里的大回环赛道中,安迪的平均时速超过了185公里,相当于15级风速,甚至比皇马球星C罗踢出的欧冠最快任意球还要快出整整一倍。

  35岁的安迪是第一次参加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刚刚赢得首届红牛王牌翼装飞行大赛美国站冠军的他近来状态正佳,可算是本届世锦赛的一匹黑马。落地之后,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打破世界纪录。“是吗?其实我不知道乔纳森去年夺冠用时,一切对我来说都太完美了。”如此表现,也让他对于接下来的正赛充满期待。“当然,我只会飞得更快。”

  不过,经过世界翼装飞行联盟的确认,由于安迪的成绩并不是在正赛中发生,所以“官方认可”的世界纪录依然是乔纳森去年的23秒400。“我们只能说,‘23秒284’算是官方的‘试飞世界纪录’。”世界翼装飞行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坦言:“像安迪、诺亚、杰森、克里斯托弗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翼装飞行好手,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基本都保持在23秒60以内,如果没有这样的实力,奢望金牌估计就像做梦一样。”

  尽管并未得到官方认可,安迪的成绩却一下子刺激到了在场的所有翼装名将。其中,乔纳森一马当先,不过由于过弯时稍显操之过急,卫冕冠军只飞出了24秒001的成绩。随后出场的加拿大老将杰森·莫莱茨基和澳洲选手克里斯托弗·杜勒斯,分别飞出23秒685和23秒511的成绩。

  “23秒完全不是极限。”杰森说,“如果起跳得好,转弯时保持完美的滑行,身体保持静止,突破23秒完全不是问题。”

  在三天的试飞之后,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明日正式展开争夺,20位选手将每人进行两轮飞行,取成绩最好的一轮进行排名,前10名选手连同上届世锦赛前6名,将进入17日的16强排位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