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政府企业合作“双赢” 共同打造群众体育赛事品牌

2014年10月15日17: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企业合作“双赢” 共同打造群众体育赛事品牌

  朝阳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副科长郭鹏(左)、世界冠军孙英杰(中)和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右)作客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许梦楠)9月份,一场由政府与企业联手举办的群众性赛事——首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在奥森公园北园气膜羽毛球馆正式开赛,北京1000余名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挥拍上阵,多名体育明星和影视明星也前来助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副科长郭鹏、世界冠军孙英杰和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齐聚新华网,共同探讨如何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实现政府、企业和群众三方共赢的合作模式。

  “体育工作片区” 创大众健身品牌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的全称是“朝阳区体育工作第二片区暨首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据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副科长郭鹏介绍,“体育工作片区”是朝阳区近几年来一直在打造的一个开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有效平台。它实际上把朝阳区43个街乡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八个体育工作片区,此次羽毛球赛属于第二片区,参与人群不仅包括第二片区群众,同时也向全北京市民公开招募报名,规模达到千人以上,使活动的档次及整体效果得到很大提升。

  此次赛事的举办地点设立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属于第二片区范围之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气膜羽毛球馆空气新鲜、氧气充足、且场地集中,良好的场地条件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舒适的比赛环境和氛围,因此,也吸引了全市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参赛,“本来是一个片区的体育活动,变成了全市人民的首届羽毛球公开赛。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全市参与的形式,在大众健身这方面创出一个品牌。”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谈到。

明星参与带动群众健身

   明星参与其中 带动群众健身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市民羽毛球公开赛同样吸引了诸多体育明星和影视明星的参与,孙英杰就是其中之一。孙英杰拥有自己的长跑俱乐部,在谈到群众体育赛事时,她表示,这些比赛不仅可以达到健身的作用,还能增进相同爱好者之间相互交流,使运动变得更加快乐。

  “我在这个赛事平台中认识了打球的伙伴,通过交流,他也参与了我们的长跑俱乐部,所以全民健身不仅仅带来健康,更使我们得到了全方位的运动,结交更多的朋友,一举多得。”孙英杰说。

  郭鹏指出,邀请体育明星参赛不仅是为了吸引群众参与,事实上也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示范,“体育明星会在现场传授一些健身知识,给出一些健身指导,比如说我今天得到了孙英杰老师在长跑方面的亲身指导,跟我自己跑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郭鹏说,“从我们政府的角度讲,要力争满足各个群体的健身需求,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

郭鹏谈“体育工作片区”概念

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

   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提供保障

  为何一场群众性体育赛事需要政府和企业来联手举办呢?郭鹏和田锦秈共同给出了答案。田锦秈认为:“政府有政策、有组织力,但是没有场地,而企业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所以政府和企业联手举办群众赛事是今后的一个方向,可以实现互补和双赢。”

  郭鹏从政府、企业和群众三个方面补充了田锦秈的观点,他说:“政府组织、号召群众参与赛事,企业以优惠的形式或以场地、物资支持的形式支持赛事活动,吸引市民参与比赛,使市民了解这些场地,今后就有可能会选择继续来这里消费进行体育活动,达到健身的目的。而企业则培养了潜在的消费群体,直接促进企业经营业的提升。”

  9月2日,国务院会议提出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为未来群众赛事的组织和举办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世界冠军、长跑运动员孙英杰对此深有体会,“前两天我举办了“宏绣会·孙英杰千人众筹欢乐跑”,以前这样的活动要经过各部门层层审批,但现在简化了很多,而且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孙英杰说。取消审批并不意味着政府彻底放权,今后会在监管和指导上下功夫,更好的推动各项赛事运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