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BA专家批中国篮球 联赛靠外援太简单难发展

2014年10月18日08: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BA专家批中国篮球 联赛靠外援太简单难发展

  国际篮联官网专栏作家、篮球专家麦格斯瓦兰近日撰文对比了亚洲各国联赛的发展策略。他认为,伊朗和中国联赛采取的发展策略截然不同,中国联赛的方式太过简单、粗暴。

  伊朗在篮球改变上并没有想着盲目修补现在的体系,从而影响他们的发展。他们的发展策略是这样的:将伊朗联赛分为两部分。有7到8支球队将首先参加国家联赛。这个阶段里,只有伊朗本土球员可以参赛。随后,国家联赛排名前4的球队将参加职业联赛。这个时候,为了增强联赛的对抗性,参赛球队才被允许使用外援(每队2名外援)。

  如此改变是为各队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因为没有一支财力雄厚的球队可以从第一天起就靠外援统治联赛。任何一支想打进前4的球队都必须依靠本土球员的发挥。这可以为本土球员提供更多出场时间。

  中国的CBA新赛季也进行了很多改变,比如每队末节只能使用单外援,就是为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不过,如麦格斯瓦兰所说,CBA组队的大前提是采用了更简单的方式,选择外援而非挖掘本土球员潜能。而在这样的前提下做出的任何改变,都很难真正让本土球员进步。 网 体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