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人才基地迎来保级德比

2014年10月25日12: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人才基地迎来保级德比

  新华网大连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蔡拥军)辽宁宏运和大连阿尔滨要为保级拼个你死我活,这种情景在2014赛季末出现了。倒数第三的阿尔滨和倒数第五的宏运26日将决战大连,被金元足球摧毁的中国足球人才基地迎来了保级德比。

  受制于经济实力,辽宁宏运和大连阿尔滨早已不是中超强队,但在2014赛季,两支球队却踢得尤其困难。

  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时候,辽宁宏运29分倒数第五,大连阿尔滨28分倒数第三。尽管后面26分的河南建业保级形势最为凶险,但如果26日的辽连大战分出胜负,失败的一方在最后一轮将面临着悬崖边的决战。

  从人员配备和球队士气看,20年职业联赛八次夺冠的大连队更为不利。头牌球星于大宝有伤在身,最后两轮上场的几率较小。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能力不错的攻击球员周通上一场因脱衣庆祝进球被红牌罚下,这不仅直接导致阿尔滨饮恨天津,而且他也将缺席与辽宁队的生死战。

  人员捉襟见肘的阿尔滨士气也一直低迷,由于阿尔滨集团今年经营困难,球队的保障一直难尽人意。最近几场总是被对手最后时刻绝杀就是典型症状。

  相比之下,辽宁队内的情况要好一些。首先,积分领先让他们更有底气。另外,伤兵的逐渐恢复也是宏运的利好消息,尤其是前锋詹姆斯在上一轮休战一场后,将以最佳状态出战保级战。本赛季,詹姆斯已打进九球,并多次为队友送出助攻。有这位赞比亚前锋在场上,宏运队的进攻就有了保证。

  包括大连市在内的辽宁省,一直是中国足球人才的基地。但在2014赛季,两队的德比主题竟成了保级,除了被广州恒大等豪门金元政策打压外,俱乐部自身青训体系的坍塌也是不容回避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