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曝伦敦奥运下令 王皓以决赛输张继科为荣

2014年10月30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曝伦敦奥运下令 王皓以决赛输张继科为荣

乒坛内幕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央视节目中首次披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

刘国梁说:“因为伦敦奥运会改制了,先打单打,后打团体。我已经算到了,输的这个人思想工作是很难做的。他刚输完,你让他以崩溃的状态去参加后面的团体赛,谁能做到?年轻的张继科能做到吗?马龙能做到吗?可能不一定做得到,那宁可让曾经有两次第二的王皓来吧!”

“我跟王皓下了一个命令,我说:‘皓,你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你必须调整好这样的心态,你王皓才有作用。’所以在决赛中,王皓输给了张继科,但在团体赛中,他起到了中坚的作用,跟张继科继续配双打,获得了胜利,我觉得王皓很勇敢,他的公心比私心强得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