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强队对抗促进国家队提高 职业联赛需火药味

2014年10月31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强队对抗促进国家队提高 职业联赛需火药味

  职业联赛需要有点火药味

  彭伟国:我一直就说,球队之间、球迷之间有这种激烈“对抗”并不是坏事,只要不出现极端行为,事实上这对整个项目的发展是有帮助的。严格说来,我们联赛中这种强队之间的对抗太少了,如果多一些的话,比如出现几支强队,像甲A时,辽宁、大连、山东、广东、四川等队,大家的实力相差不多,每次比赛都是高潮,球迷市场火爆,各地都掀起足球热,像西甲的巴萨与皇马这种强强对话,影响的不仅是当地,甚至是全世界。另外,国内联赛对抗激烈才能促进三大球国家队水平的提高。

  金汕:我也同意彭伟国的观点,这几年实际上国内中超联赛并没有完全形成竞争的态势,广州恒大一家独大,没有人能撼动它。现在虽然国安表现好了,似乎也能阻击恒大夺冠,但还不能说像英超、西甲那样群雄并起。比如篮球,过去八一,后来上海,接着是广东宏远,尤其这几年,广东宏远、北京首钢之间的争冠,谁都不敢打包票,比赛激烈,充满悬念,这毫无疑问会推动篮球项目发展,你看这几年篮球在国内有多火。竞技运动、职业联赛就需要有这种强强对立,包括球迷之间的对立,只要不动手就没有多大问题,大家吵吵嘴,网上争论都是正常的。

  白志标:在一点上,我想我们是没有不同意见的,赛场上这种强队较量时最具悬念无疑也是最受关注的,比如国安与恒大这场比赛,我曾让很多人预测结果,尽管多数看好恒大,但都不约而同认为国安也是有机会的,不像过去基本认定胜者就是恒大。比赛结束后悬念更大了,最后一轮无论是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还是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这自然也会让项目得到广泛的宣传,这几年国内足球市场逐渐改善,与联赛运行和比赛精彩有直接关系。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