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 向世界推广中国体育文化

2014年11月04日14: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 向世界推广中国体育文化

  作为亚太地区惟一的跨界盛会,被誉为全球高坛、文体及影视界的奥斯卡盛典,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于10月26日在雨中圆满谢幕。短短一个周末,24位国际文体巨星、24位职业高尔夫球手、100名各界名流为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高球娱乐超级秀”,它不仅是球迷们盛大的节日,更为海内外的媒体制造了一场狂欢。

  正如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在颁奖典礼上所说,是让海口星光熠熠,让这个舞台成为了全世界最闪耀的舞台。在这么大的雨之下共同推广中国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共同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口的魅力。

  在24日开幕式之前,100多位跨界明星大腕踏着红地毯,走过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那具有浓郁东方韵味的青砖石瓦,上演了一场跨越东西方文化、跨越体育和文娱两界、跨越了高尔夫职业和业余界别的文化大片。

  短短三天时间里,抵达海口观澜湖出席本届世界明星赛的明星共计取得逾160项演艺大奖、超过100项音乐大奖、35枚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高尔夫球员则取得多达335场职业高尔夫胜利,包括1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年是第三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这一届比前两届阵容更加庞大。如何能吸引到这些国际上响当当的名字来到海口观澜湖?朱鼎健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市场太大了,对于他们这些明星来说,也很重视中国市场。第二,高尔夫比赛也跟球场一样,历史越悠久,价值也越大,所以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阵容一届比一届强大。第三,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希望可以借大家的这股力量,在中国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这项运动。”

  对于观众来说,这是一场追星之旅。海口连日的雨水丝毫也不能阻止追星族和高尔夫球迷的脚步,观澜湖高尔夫度假区在这几日俨然成为人声鼎沸的公园,游客们撑着伞满球场追星,有客人称:“随便坐个电梯就能撞到几个明星。”

  据统计,本届明星赛的星光吸引了全球四百多家媒体近千名记者云集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进行现场报道,旅游卫视对明星赛的红地毯仪式和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国内近40家电视台和网络对明星赛的赛事等各项活动进行直播或转播,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本届赛事以直播或录播的形式进行传播。

  归根到底,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意义在于借助明星的力量推广中国体育文化。朱鼎健博士表示:“对于我自己来说,举办这次比赛,最大的原因有三重意思,第一是希望可以搭建中外更好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第二普及高尔夫发展;第三是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魅力。”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也称:“我们最重要的收获就是友谊,我们把体育、高尔夫和娱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