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周琦紧身裤遭拒 媒体称篮协又和裤子较上了劲

2014年11月11日09: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琦紧身裤遭拒 媒体称篮协又和裤子较上了劲

  北京时间前晚,CBA第四轮比赛日,已经取得三连胜的新疆队在主场迎来三连败的上海队。周琦没有再穿紧身裤出场,但究竟为何不能穿紧身裤出场,记者就此采访了篮协的联赛办公室,由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这一条款。

  联赛办对于这则条款推行的解释是,“这是国际篮联今年10月颁布的新规定,我们是国际篮联的协会成员组织,必须要遵守这个规则。但因为这是新规定,刚刚颁布,考虑到联赛相应的赞助商等其他原因,所以我们在执行中有些可以酌情处理的地方。”

  这位工作人员以录像回放为例,举例说明。录像回放也是国际篮联的规定,但有些成员协会的实际情况达不到这个要求,是可以酌情处理的。

  简单说来,目前CBA球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紧身衣,紧身裤并非一刀切不能穿,但在颜色上需和球衣统一,如果出现各种各样的颜色,那就必须要脱掉方能参加比赛。

  周琦在第三场比赛中穿紧身裤被要求脱掉,但之后他告诉记者,其实后来技术代表告诉他是可以穿着的。但在前晚的比赛中,周琦没有再穿,原因是他担心再次在比赛前被要求脱掉,“万一再让我脱了,我不是麻烦吗?”

  在解释“酌情处理”时,联赛办特别提到了周琦的这种情况,“因为一些场馆气温过低,运动员出于保暖、避免伤病的考虑,也是可以穿着的,但原则还是一样,颜色要求一致。”

  然而周琦当天穿的是和主场球衣一致的白色紧身裤,但依然被当值主裁乔龙升要求脱掉。对此,联赛办的解释是,新规则出来之后技术代表和裁判们都进行了学习,但在执行中可能有些偏差,“我们现在也在临场搜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以后更好地来处理这个新规则。” 晨曦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