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海着力打造“生态体育”品牌

2014年11月23日16: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着力打造“生态体育”品牌

  新华网西宁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婷)记者23日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地处青藏高原的省近年来利用独特的生态资源,着力打造十余个“生态体育”品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渴望通过亲近自然、回归自然,从而达到健康身心的目的。而青海省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顺应这种潮流,青海省近年来利用自身生态资源打造了许多品牌赛事。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通过赛事让世界认识了青海湖以及青海湖生态的重要性;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上,得天独厚的天然雪让滑雪者流连忘返;而围绕打造“行走中华水塔”国际徒步活动这一主题,青海先后成功举办了魅力黄河行、金银滩露营、穿越柴达木徒步、走进新玉树徒步、阿尼玛卿大型环山活动、行走母亲河等系列户外徒步活动,得到了广大户外爱好者的一致认可。

  青海是欧亚大陆上孕育大江大河最多的区域,是全国和东南亚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青海省体育局负责人说,通过打造“生态体育”品牌,就是要唤起人们对青海生态的关注,进而保护生态。比如行走“中华水塔”国际徒步节,组委会要求沿途除了脚印,不留其他的任何东西。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