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枪手送曼联客场首胜重返前四 巴萨梅西去向成疑

2014年11月24日10:5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枪手送曼联客场首胜重返前四 巴萨梅西去向成疑

  如今北半球迎来了冬天,而对于近况不佳的巴萨和曼联球迷来说,心比天气还要冷。但在这个周末,有人却给他们送来了温暖。首先行动的是梅西,在昨晨西甲巴萨5比1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让自己西甲总进球数超越萨拉成为第一人,并借此粉碎了之前闹得满城风雨的离队传言。另一边曼联球迷接收到了阿森纳“暖心行动”,温格的球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1比2输给红魔,让红魔拿到本赛季客场首胜的同时重返积分榜前四,曼联球迷又看到复兴希望。

  梅西的温暖

  【赠送对象】全球巴萨球迷

  【赠送前奏】离队传言甚嚣尘上

  近来巴萨状态低迷,阿根廷媒体《奥莱报》还曝出梅西有心离开巴萨的言论:“我很喜欢巴萨,但有些事情却无法控制。”这番话在业界引起震动,关于梅西去向的讨论和传言炸开了锅,巴萨球迷心急如焚。

  【赠送方式】戴帽后成西甲射手王

  本场比赛梅西在比赛中大演帽子戏法,这样阿根廷人职业生涯在西甲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53球,超过了此前由传奇萨拉保持的251球纪录,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反应 足坛各界盛赞梅西

  这个帽子戏法犹如一场及时雨,一下子冲走之前梅西的离队传言,球迷赛后迟迟不愿离去,“梅西!梅西!”的呼喊响彻诺坎普。27岁的梅西完成了对传奇的超越,他也十分欣慰地感慨:“今天我能获得这个成绩是因为多年来许多人对我的支持,这个纪录献给你们!”

  主帅恩里克盛赞:“梅西是我看到过最优秀的球员,就是独一无二的!”队长哈维的话也许最能表达球迷心声:“梅西能快乐,我们大家都能快乐!”《世界体育报》更是狂赞:“他是世界最佳,现在、过去、将来都是!”

  解读

  马德里最不可思议

  昨晨的诺坎普属于梅西,赛后球场大屏幕开始播放巴萨专门为梅西准备的进球集锦,站在球场中央的梅西和球迷一样,陶醉在自己这253个出神入化的进球之中。关于梅西的西甲进球,赛后有媒体还用数字做了趣味性的解读。

  253球之中梅西在诺坎普打进142球,而且只用了143场比赛,场均接近一球的效率极为恐怖。值得一提的是,马德里市是除了巴塞罗那之外,梅西在西甲进球最多的城市,他在对皇马和马竞的客场比赛中总共录得18球。

  枪手的温暖

  【赠送对象】曼联及曼联球迷

  【赠送前奏】伤病如麻残阵对掐

  这次红魔枪手对决,被英国媒体灌上了“惨烈”、“无奈”的字眼,一来这是双方16年来首次联赛排名都在前四开外,二来两边伤兵满营,曼联本赛季总共39人次的伤病让范加尔头疼,阿森纳也好不到哪去,双方主帅都急需一场胜利缓解压力。

  【赠送方式】枪手专注“恐魔”二十年

  输球后的枪手12轮只有17分,温格打出英超时代以来最差开局。事实上英超二十多年来曼联一直都是阿森纳的克星,枪手上一次赢曼联还是2011年的事,曾经最风光的49场不败也是被曼联终结。

  近况 逆风球找回血性

  拿下枪手,曼联取得了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客场胜利,实际上比赛中曼联完全处于下风,射门、控球都远远落后于枪手,不过就是这种逆风球,才让曼联的胜利更加弥足珍贵,舆论普遍认为范加尔逐渐给球队注入了弗格森时代那种血性。有意思的是,本场鲁尼打入职业生涯对阿森纳的第13粒进球,成为对枪手进球最多的英超球员,他堪称阿森纳的头号苦主。

  观察 先保前四再谈复兴

  上任初期范加尔承诺三个月把球队扶上正轨,结果突如其来的众多伤病拖延重建进度,在如此逆境情况下,曼联能够在本轮结束后稳住前四,已经是个不小的成就。

  范加尔携复兴红魔的重任入主老特拉福德,高层指示本赛季保底目标是“前四”,最新的财报显示,曼联因今年缺席欧冠收入下跌近一成,少了近1000万英镑的收入。为了填补损失,球队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透露:“我们不随意在冬窗进行引援。”范加尔该如何应对眼下球队伤情泛滥的事实?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英超

  切尔西2比0西布朗

  科斯塔、阿扎尔进球,切尔西继续领跑英超,开局12轮不败创队史纪录。

  曼城2比1斯旺西

  约维蒂奇、亚亚·图雷进球。

  西甲

  埃瓦尔0比4皇马

  C罗梅开二度,J罗、本泽马进球,皇马各项赛事14连胜,C罗西甲已进20球。

  德甲

  拜仁4比0霍芬海姆

  格策、莱万、罗本和罗德建功,拜仁继续领跑,领先第二名狼堡7分。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