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镇远氵舞阳:群众办事办结率提升30%

2014年11月24日11:4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镇远氵舞阳:群众办事办结率提升30%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24日电 “去年来办事,前前后后忙了一大早,真没想到今天这么顺利……”11月10日,西秀社区王大妈走出氵舞阳镇便民服务大厅时,面带微笑自言自语!自2014年4月以来,镇远县氵舞阳镇利用全体干部会议及其它会议集中学习作风建设相关精神共21次,利用“道德讲堂”进行作风建设教育8次,建立健全干部作风方面的相关制度8个,作风督查室开展明察暗访共20余次。目前,全镇干部出勤率已从以前的90%上涨到了99%,群众办事办结率也已从以往的60%提升到90%,群众办事办结率提升达3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氵舞阳镇多部门将服务窗口前移到村,服务到组到户,让群众很多事不出家门就能得到解决。往返进城办事群众相对减少,再加上窗口服务质量的提升,确实让前来办事群众都能及时办结,开心离开。以前,近年底的几个月,镇便民服务大厅内,天天都是繁忙的景象。新农合、新农保等事务办理,常会让窗口干部应接不暇。

  据了解,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氵舞阳镇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通过强化学习,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和管理等,有效地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浮、乱等工作方面的问题,全镇呈现出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

  同时,氵舞阳镇充分利用每月2次全体干部会议及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加强对党的文件精神、作风建设以及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决策能力以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推行首问负责制,全面推进了党务政务公开,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机关考勤请销假制度》、《干部年中休假制度》、《干部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干部值班制度》、《公务车辆管理制度》等,一切工作靠制度管人,用规章理事;在责任落实方面,实行定员定岗定责。(彭礼周 刘燕燕)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