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评点:大比分下的豪门冲刺

2014年11月27日13:3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比分下的豪门冲刺——欧冠小组赛第五轮评点

新华社西安11月2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郑昕

欧冠足球联赛小组赛战罢第五轮,皇马、大巴黎等球队以连胜的脚步轻取16强门票,而此前出线形势微妙的切尔西、马竞等豪门则用一场大胜,或是顺利“撞线”,或是赢得最后一搏的机会。

大比分场次多成为本轮欧冠一大特色,双方进球数在4球及以上的比赛就有7场,其中还不乏切尔西5:0横扫沙尔克04、巴塞罗那4:0战胜希腊人竞技这样一边倒的大胜。

随着进入11月,欧洲各大主流联赛普遍进行完10轮比赛,豪门球队大多进入状态,开始迎接各自联赛最艰难的中盘拉锯战,而在此时早早结束欧冠的出线悬念,至少可以使球队专注于联赛直到明年2月份。另外,由于比赛日趋激烈,球队的伤员也开始增多,若是必须全力以赴于两线甚至三线作战,对阵容厚度和球员的健康程度是极大的考验,与其磨磨蹭蹭最后一轮勉强晋级,不如一鼓作气提前拿下16强门票。这都是造成本轮比赛大比分场次多的原因。

“英德大战”本是小组赛第五轮的最大看点之一,本应势均力敌的较量却以英格兰球队的三战全胜收场。此前尚未获得出线权的切尔西大开杀戒,客场5球横扫沙尔克04锁定小组第一,这与双方的实力对比和近来状态差距有关;而曼城逆转取胜10人作战的拜仁,一是由于阿圭罗将联赛中的神勇状态复制到欧冠赛场,二是拜仁已稳获小组第一战意不浓所致。

尽管最后时刻绝杀带走三分,但曼城的出线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与罗马、莫斯科中央陆军同积5分的“蓝月亮”,最后一轮既要客场拼下罗马,还要寄希望于拜仁不输给中央陆军才能获得出线的主动权。

相比其他两场英德较量,阿森纳多特蒙德才是目前最需要专心于本土联赛的球队,毕竟目前“枪手”在上周末输给曼联后已滑落至英超第八位,“大黄蜂”更是徘徊在德甲降级区,况且两队近来伤员太多,已经着实“伤不起”。因此稳获出线权的多特蒙德在客场0:2被阿森纳击败,携手晋级应该是最符合两队当下处境的结果。

除英超球队外,马竞、尤文图斯等队也都以一场完胜锁定出线名额,前者有曼朱季奇延续“马竞出神锋”的传统,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床单军团”4球击杀奥林匹亚科斯;后者则依靠略伦特和特维斯的双鬼拍门赢下比赛,为意甲球队保住欧冠淘汰赛的火种。

相比苦苦追逐出线权的豪门,早已锁定16强名额的皇马、巴萨、大巴黎等队分别延续着连胜势头,证明自己是本赛季欧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无论是早早出线以逸待劳的豪门,还是仍需最后一搏的强队,小组赛的凶险只是通向本赛季欧冠决赛地柏林的一道隘口,明年进入1/8决赛后的捉对厮杀,才是检验各支球队成色的开始。(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