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徽州古城:户外运动掀健身热 打造最美马拉松线路

2014年11月30日16: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徽州古城:户外运动掀健身热 打造最美马拉松线路

  新华网合肥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立武)11月29至30日,2014中国·歙县户外健身大会徽州古城彩虹跑活动和2014中国·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公开赛,在皖南徽州古城歙县相继举行。歙县当地群众和来自全国26个城市以及英国、法国、德国、肯尼亚等6个国家的数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活动。

  29日的彩虹跑活动,不计时、不竞速,参加者身着白色T恤,沿路经过不同颜色的色彩站,从头到脚都会被抛洒上不同的颜色。2000余中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专注快乐跑步的同时,饱览沿途秀美的新安山水、独具特色的徽州古民居。

  30日,2014中国·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公开赛,在歙县的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开赛,2000多名中外参赛选手冒雨参加比赛。20余公里的赛程,沿途经过徽州古城、渔梁坝、新安江三潭等著名的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

  歙县体育局局长竺亦敏介绍,近年来,歙县体育局尝试以大型户外健身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走向户外,投身到健身大潮中来,不断掀起全县群众健身热潮。目前,歙县群众健身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常年健身的人数已达到总人数的将近40%。与此同时,县体育局还与国内多个户外运动网站建立起紧密协作关系,希望籍歙县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新安江山水画廊打造成是国内最美、最具深度内涵的马拉松线路之一。

  徽州古城歙县位于安徽省最南端,与丽江、平遥、阆中并称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1986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歙县的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全长约50公里,是黄山——徽州古城歙县——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安江山水画廊两岸生态环境极佳,粉墙黛瓦的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宛若一幅美妙的山水国画。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