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金球奖评选三甲出炉 为何C罗遥遥领先

2014年12月02日13:55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0时,2014国际足联金球奖最终候选人名单公布,毫无意外,C罗、梅西和诺伊尔从23人大名单中脱颖而出,强势入围三甲。乐视TV超级电视关注明年1月12日在瑞士苏黎世举办的年终颁奖礼,届时金球奖先生将从C罗、梅西和诺伊尔之间产生。从最新赔率来看,C罗已摇摇领先,极有可能第三次站在个人荣誉的巅峰,而近来连续刷新欧冠和西甲两大射手王纪录的梅西,则最为不被看好。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金球奖是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个人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授予上一年度表现最杰出的足球运动员,奖项由各国国家足球队的教练及队长以至全球的记者联合选出。它是由FIFA足球先生(即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即欧洲足球先生)合二为一后诞生的,两个奖项合并后将继续保留“金球奖”这个名字。自从两大奖项合并之后,其评选标准越发多元化,综合各方意志决定最终谁是获奖者。

梅西四夺金球奖,C罗两度问鼎,两人联手垄断金球奖多年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从专业领域到商业影响,从个人能力到所效力球会实力,比拼的是背后的综合实力,所以即便里贝里、罗本、哈维、伊涅斯塔等曾一度向合并后的金球奖发起冲击,但最终笑傲江湖的依旧是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

因为梅西与C罗是现代足球边锋战术时代的弄潮儿,其背后的巴萨与皇马拥有超强软硬影响力,并符合商业足球发展潮流,两人的超强能力和巅峰数据支撑他们成为焦点,并拥有超强的粉丝号召力。这是作为门将出身的诺伊尔等无法比拟的,而其所在球队拜仁也难以在商业足球领域匹敌皇马巴萨的影响力。

C罗在赔率上摇摇领先,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国脚在55场比赛中打进55球,助攻18次;和俱乐部队友们一起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三项锦标,拿下了欧洲金靴奖(和苏亚雷斯并列)、荣膺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入围EMS欧洲年度最佳阵容等共7个个人奖项,19次打破重要纪录。

梅西虽然在今年世界杯中带领阿根廷杀入最终的决赛,但被德国金童格策绝杀,痛失冠军,假如阿根廷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那么梅西从捧杯的那一刻到现在这半年时间哪怕一直在度假游玩,本年度金球奖也注定是他的。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最终梅西遗憾与大力神杯擦肩,回到联赛和欧冠的梅西表现也没有C罗惹眼。在2014年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中,梅西出场62场,进球52个、助攻21次。不过仅7次打破重要纪录,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随巴塞罗那队或阿根廷队拿到任何一项赛事锦标。

诺伊尔虽然目前在赔率榜上略微领先梅西,但从上文所述,他最终逆袭C罗的概率非常小,即便最终力压梅西获得第二名,这其实也没有太多意义,唯有获得第一名才能名留史册。但是以上不看好他获奖的分析,均来自综合考虑,往往与其个人表现与能力无关。继2006年意大利门将布冯之后近8年来首位闯进金球奖前三位置的守门员,在今年出场的60场比赛中,诺伊尔共有28次零封记录,随拜仁拿到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还帮助德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其个人也获得了德国年度最佳球员和世界杯金手套奖。

今年世界杯之夏,C罗成为乐视TV超级电视代言人,并在由超级电视大屏超清呈现的西甲赛场上,接连有好的表现,进入新赛季的C罗火力全开,他不但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在助攻榜上更是笑傲诸雄。29周岁的C罗始终保持对荣誉的饥渴,从未表现出丝毫懈怠,他极有可能继去年捧杯后,卫冕金球奖奖项,并第三次站在个人荣耀巅峰殿堂。已经四次捧得金球奖的梅西,在外界看来失去了向前的动力,这一舆论导向非常影响评委做出最后的决定,而由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呈现的德甲赛场上,诺伊尔依旧伴随巨无霸拜仁独领风骚,从德甲整体影响力和各队竞争力来看,也将弱化其所拿到的联赛冠军与杯赛冠军的含金量。

本周,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呈现南美杯决赛较量,12月4日8:15麦德林国民竞技vs河床展开首回合争夺。12月4日至12月7日,高尔夫亚巡赛印尼公开赛也将登陆超级电视,届时乐视体育超清直播。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