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赛场上的倒霉裁判:足篮高危 高网飘忽(图)

葛晓倩

2014年12月02日11: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场上的倒霉裁判:足篮高危 高网飘忽(图)

都说“体育是和平年代的战争”,所以偶尔“战士们”也会有挂彩的时候。但原本应该是黑衣法官的裁判却也会中招儿,日前美国一名大学联赛裁判克劳福德就因为被球员肘击,被担架抬出场。看上去,“战场”上还真是没有谁是真正安全的。

足篮高危

裁判慎入

里克·克劳福德已经执法过19年的篮球比赛了,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跳球的时候差点被打成脑震荡。

当时他刚刚将球抛起来,双方球员以跳球展开比赛。一秒钟后,他就被范德堡大学中锋达米安·琼斯击中面部。“还是挺恐怖的,”克劳福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的手肘击中了我的右眼,然后我的脑袋就撞到了地板。当时我是完全清醒的,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的头部被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保护,他也被担架抬出了场。

篮球场上无处不在的肘子需要特别注意,同为运动大项的足球也不是那么安全。曼联球员埃雷拉就在比赛中和主裁判李·马森发生了碰撞,幸好后者身强力壮,才扛过了这次“浩劫”。但摩洛哥裁判卡里德·拉姆西斯就没这么幸运,他在2009年的一场联赛中被拉巴特队中场球员索伊亚特的凌空抽射击中头部。拉姆西斯应声倒地,他的头部和颈部都受到了严重的撞击,出现脑震荡的症状。

高网飘忽

躲避不易

篮球比赛肢体接触太多,足球场跑动距离太大,网球场会不会安全一点?起码网球比篮球和足球都小很多。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就错了。

网球虽然个头小,但是其球速很快。2001年温网比赛中,阿加西就曾经因为在比赛中对线审不满,直接将球砸向对方。幸好后者闪得快,不然被时速150公里的网球击中,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而中国网球裁判陆英浩就曾经被罗迪克发的球击中,“那都已经不是疼了,而是麻。司线会根据经验判断并躲避来球,有时候会发出很怪的叫声,观众会觉得很好笑。”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高尔夫球场,落点不定的小白球有时会击中裁判身体的不同部位。

此外,网球裁判受到的威胁并不只是网球,还有球员潜在的暴脾气。2012年的草地女王杯中,纳尔班迪安就在决赛中大力踢向广告牌。破碎的广告牌将坐在旁边的线审的腿划破,他也被取消比赛资格。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