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下赛季强制瘦身 鼓励各俱乐部培养本土人才

2014年12月05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下赛季强制瘦身 鼓励各俱乐部培养本土人才

  国内职业俱乐部球员转会窗口将于2015年1月1日开启,新赛季转会办法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但中超各队本土球员报名人数由此前的30人减至25人。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缩编”既有利于“闲置球员”找到用武之地,也利于俱乐部减负。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与往年一样,新赛季国内职业俱乐部球员转会窗口计划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开启,2月下旬关闭。中超各队可以分别引进5名成年本土球员,外加3名21岁以下青年本土球员,各队全季引进外援为7人次,其中此次转会期间,各队至多引进5名外援。

  新赛季各中超俱乐部本土球员报名人数将由今年的30人减至25人,这已是中国足协连续第三个赛季“缩编”一线队本土球员报名人数。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工作人员确认,“其实,我们很早就跟各俱乐部打了招呼,这样做也是仿效英超这样的高水平职业联赛。”

  对于“缩编”意欲何为?有关人士解释,为了鼓励各俱乐部加大本土足球人才的挖掘与培养,中国足协曾允许中超一线队每个赛季注册40人次,报名人数也基本保持这个数字。可是由于各俱乐部经济实力不同,经营理念各异,类似恒大、鲁能等大俱乐部狂揽本土优秀人才的情况屡见不鲜,由此造成的职业联赛“强弱分明”问题格外突出,并不可避免地造成人才浪费。“缩编”是为了刺激本土球员的流动,同时还能减少原属俱乐部的经济负担,可谓一举多得。

  据了解,虽然中超各队本土球员报名人数减少,但各队单季总注册人次仍为40人次,也就是说,各俱乐部利用夏季二次转会,还可调换15个人,而被调整下来的球员或许挪个窝,还是发光的金子。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