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登世界第一创历史 世界台联提前宣布

2014年12月05日17:45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登世界第一创历史 世界台联提前宣布

  登顶世界第一,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终于做到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以5比6不敌多特,在无缘晋级下一轮的同时,也拱手将世界第一的宝座让给了丁俊晖。

  虽然本期的世界排名要到英锦赛结束后才是公布节点,但丁俊晖成为世界第一的事实已经不会被改变了。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加冕该项殊荣,他也成为了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

  以奖金排名论成败 丁俊晖终于创历史

  根据世界台联在赛季初公布的规则,官方会同时发布旧有系统的积分排名和新实行的奖金排名,各大比赛仍将以积分排名为基准计算种子顺位。世界锦标赛后,积分排名已经被彻底废除,本赛季的年终排名将使用奖金排名。

  由于赛事在不同名次的奖金分配上有较大差别,冠军的奖金基本为亚军的2倍左右,每站比赛夺冠的球手都可能获得排名的大幅度提升。因此,在年初连夺三冠后,为丁俊晖最终登顶做好了铺垫。

  根据世界台联的新规则,本次英锦赛结束后,是以奖金为基准计算世界排名的公布节点。届时,丁俊晖将正式成为新的“世界一哥”,创造了中国斯诺克的历史。

  世界台联提前宣布 台联主席发声祝贺

  今年4月7日,丁俊晖凭借获得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在世界台联公布的积分排行榜中升至世界第二,刷新了亚洲球员的排名纪录,此前最高名次是由泰国球王瓦塔纳保持的世界第三。在奖金排行榜出台之后,不到8个月,丁俊晖不但首次品尝到了世界第一的滋味,也让亚洲霸主的称号更加实至名归。

  由于新的排名系统更容易出现波动,要想坐稳头把交椅,27岁的丁俊晖除了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多拿“含金量”高的冠军才是王道。

  虽然英锦赛还未结束,但世界台联已经第一时间公布了丁俊晖登顶的消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台联主席在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向丁俊晖送上了祝福。

  “祝贺丁俊晖成为亚洲第一个排名世界第一的斯诺克选手。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现在丁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下一个目标是他能否赢得世锦赛的冠军,把奖杯带回中国。”巴里·赫恩说。

  (张昆龙 张珺)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