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沸雪”大赛落幕 创始人希望出现单板滑雪界的“李娜”

2014年12月07日07: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沸雪”大赛落幕 创始人希望出现单板滑雪界的“李娜”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4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6日在鸟巢落幕。来自挪威的滑手包揽了前三名,乌尔斯莱滕以93.33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冠军,而来自加拿大的托坦特以2.801秒的成绩获得了“红牛飞行时间”大奖。

  这是风靡欧洲的“沸雪”大赛第五次来到北京。“沸雪”创始人安德鲁·霍尔蒙特表示,单板滑雪在中国的发展不能着急,这个项目在欧洲花费了18年的时间才发展起来。在欧洲,这项赛事还有一个家庭项目,比赛的最后,家长会带着孩子在赛场上畅享冰雪的乐趣。这个项目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这样单板滑雪才可以发展。同时,安德鲁认为,中国单板滑雪界缺少一个“李娜”,只有出一个冠军,这一项目在中国的影响力才能提高。

  经过5日的预赛,共有24名滑手进入到了6日的正赛当中。经过两轮的一对一较量,四名滑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挪威显示出了滑雪强国的实力,在四名决赛滑手中有三位都来自这个北欧国家。决赛中,乌尔斯莱滕可谓赢得相当惊心动魄,他在前两次尝试都使用了反脚内转空翻三周加转体四周抓前板腰的高难度动作,但全部宣告失败,这使得他在最后一轮试跳前排在了四名选手的最后一位。

  不过乌尔斯莱滕显然有个“大心脏”,他在最后一轮的试跳继续选择了这个动作,结果在重压之下他一跳成功,最终以93.33分夺得了冠军。他的两名同胞桑德贝奇和贝尔格雷姆分获二、三名。

  代表赞助商红牛出战的加拿大滑手托坦特凭借16进8环节第一跳的空翻三周加转体四周的动作,飞出了今天比赛所有滑手中最长时间,荣膺本届“红牛飞行时间”的新科飞行王,并且超越了上届沸雪和“红牛飞行时间”双料冠军索格伦所创下的2.756秒的飞行时间。

  参加本届“沸雪”大赛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何伟在5日的预赛中由于没能完成好最后一跳,遗憾地错过了正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