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后卫之争很激烈 “空降兵”再度冒尖

2014年12月11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后卫之争很激烈 “空降兵”再度冒尖

  刘炜离队之后,葛旸和孟令源被认为是上海男篮主力后卫最有力的竞争者。新赛季首轮对浙江,葛旸首发出场,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单场得分20分。而孟令源在第七轮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也拿到了27分,帮助球队止住了连败。也就是在这场孟令源被现场球迷狂喊“MVP”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任鹏鹏也一鸣惊人,首次亮相CBA就得到了17分,他在场上的自信和进攻的果断,让人难以想象他以前只参加过青年队的比赛。

  任鹏鹏是本赛季新加盟上海男篮的新人,来自南京部队队。他在南部青年队四年,连NBL(比CBA低一级的全国联赛)都没打过。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带他来上海,看中的是他的天资和潜力。马跃南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任鹏鹏:“他的速度和进攻上的特点大家在场上都看到了,他在场上也充分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他有打篮球的天赋,这东西不是苦练能练出来的,就像好的游泳运动员,他的水感,就不是完全靠训练的。”

  昨天,任鹏鹏再度爆发,不仅得到国内球员最高的20分,而且有4次助攻4个抢断,表现更加全面。葛旸最近受伤缺阵,给了任鹏鹏首发上场的机会,任鹏鹏昨天抓住了展示自己潜力的机会。

  目前,上海男篮在后卫线上有四名球员,队内竞争非常激烈。另一名新人冯祺一直是替补后卫,葛旸则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每场都打首发。外援由后卫换成中锋后,孟令源和任鹏鹏也各有五六场首发。这几名后卫在进攻组织上都有欠缺,但个人得分能力不错。

  任鹏鹏的两次冒尖,将使葛旸和孟令源的主力地位受到冲击。但马跃南不这么认为:“任鹏鹏毕竟太年轻,大家对于他的期望值也不要太高。”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