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阿尔滨女足处境堪忧 球员呼吁“男女平等”

2014年12月14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阿尔滨女足处境堪忧 球员呼吁“男女平等”

  中新网大连12月14日电 (杨毅)三个人挤一间潮湿发霉的房间、每顿只有一个荤菜,这就是正在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上有的地方队生存现状。比之遭遇更惨的,则是大连、长春等女足因资金短缺直接缺席。

  作为“中国足球城”辽宁省大连市的职业球队,阿尔滨男足球员高额的薪水一直居高不下,甚至一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可高达数百万元人民币,而不少阿尔滨女足球员的月收入却只有两三千元,这让不少女球员直呼“接受不了”。

  一位不愿具名的老球员表示,在女足待遇和保障双重缺失的情况下,如此这般,女足能力很难得以提升,已导致许多球员早早退役自寻出路。

  早在今年4月初,阿尔滨女足将基地从大连开发区搬到旅顺口区,让许多阿尔滨女足球员颇感“被遗弃”。

  此外,阿尔滨女球员也正饱受欠薪之苦。由于阿尔滨集团被拖欠诸多工程款,该俱乐部在短期内已无力支付球员们的全部薪水。

  今年初,大连阿尔滨女足斩获全国足协杯冠军,然而下半年的比赛却屈居季军,和夺冠的上海女足差距近20分,可见阿尔滨女足在下半年出现了很大滑坡。

  为何阿尔滨女足与长年对手上海差距这么大?多数阿尔滨球员认为,阿尔滨女足在实力方面并没有那么大差距,差距主要体现在俱乐部后勤上。后勤的概念,指的正是欠薪问题。

  事实上,欠薪已是中国足球一个老问题。由于男足受关注度较高,使得不少赞助商争相投入,而对于受关注度较低的女足,无人问津也是现实。

  日前大连政府拨款2000万元注资阿尔滨球队。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0万元的政府注资,只用于帮助阿尔滨男足冲超,女足方面则暂不考虑。

  有球迷建议,女足应该和男足一样受到尊重。业内人士分析,有关方面只有像重视男足一样重视女足,中国足球方能常态发展。否则如此恶性循环下去,铿锵玫瑰必定会越发枯萎,乃至凋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