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11天后让出世界第一 奖金落后罗伯逊8千镑

2014年12月17日18:4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11天后让出世界第一 奖金落后罗伯逊8千镑

  奖金排名制度是丁俊晖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推手,但仅仅11天后,昨天他在最新一期由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被“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反超,落到了第二的位置上,他与罗伯逊的奖金差距为8000英镑。

  世界台联现行的奖金排名制,是根据球员近两个赛季获得的赛事总奖金来决定排位。这样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冠军的含金量大大增加,因为在积分制的年代,亚军积分往往是冠军的80%,决赛的胜负对排名的影响实际上并不显著。相比之下,在奖金方面亚军往往只有冠军的50%甚至更少,在奖金排名中,半决赛和决赛的赛果对于排名的影响十分显著。

  丁俊晖能够首登世界第一,一方面是他在上赛季表现出色,收获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同时在赛季结算点,丁俊晖在两年前相应时期的奖金被扣除的相对较少。也正是因此,丁俊晖即使在本届英锦赛上成绩略逊于罗伯逊,仍然凭借扣除奖金较少的优势而升至世界第一。

  不过,丁俊晖没有参加刚刚结束的斯诺克里斯本公开赛,而他在两年前2012苏格兰公开赛上的冠军奖金1.2万欧元被扣除,因此总奖金被罗伯逊反超,落到了第二。世界台联的下一个临时排名结算点是明年2月2日结束的世界公开赛,丁俊晖还有机会在比赛中重新向宝座发起冲击。

  (记者迟昕欣)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