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奥委会将申办2024奥运会 预算成本50亿美元

2014年12月18日09: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奥委会将申办2024奥运会 预算成本50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 孙杰)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奥委会宣布将申办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将从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等4座城市中产生,最终的申办城市将在明年1月确定。美国奥委会主席拉瑞·普罗布斯特称,“我们希望选出一个和其他国家城市竞争胜出可能性最大的城市。”

  在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美国纽约和芝加哥曾分别申办2012年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不过最终都未成功。

  如今美国提出要申办2024年奥运会,普罗布斯特对此表示,上月在摩纳哥与国际奥委会成员会晤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鼓励美国申办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成员也对美国有意参选的4个城市感兴趣。美国奥委会明年初将决定哪个城市代表美国参选,他们还称,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预算成本是50亿美元。

  美国的加入将使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竞争更加激烈。除近期意大利罗马宣布申办2024年奥运会外,德国的柏林和汉堡、法国巴黎、匈牙利布达佩斯、卡塔尔多哈、阿联酋迪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澳大利亚墨尔本等都表示有意申办这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将在2017年揭晓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