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瑜伽被证实是项好运动 可有助于缓解高血压问题

2014年12月18日10:5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瑜伽被证实是项好运动 可有助于缓解高血压问题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6日电

  英国媒体16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显示,瑜伽是预防心脏疾病的好运动,特别是对那些不能做剧烈运动的人更有效果。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荷兰研究人员对37项研究所做的评估发现,瑜伽能降低心脏病风险,例如帮助缓解高血压和胆固醇问题。

  瑜伽运用古老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

  荷兰鹿特丹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完全不做任何运动相比,瑜伽能在相当程度上帮助降低肥胖症风险。

  研究还发现,与散步或慢跑等其他运动形式相比,瑜伽的功能基本相当。虽然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为什么瑜伽可以达到如此的锻炼效果,但他们认为可能跟瑜伽安稳情绪有关。焦虑被认为与心脏疾病和高血压都有直接关联,而瑜伽的伸展运动和调节呼吸等姿势,可能将更多氧气带入身体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