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浙江将迎德比第二季 两队外援皆状态不定

2014年12月18日11:0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浙江将迎德比第二季 两队外援皆状态不定

  稠州银行在上一个主场就提前宣布,周五在义乌开打的本赛季第二回合浙江德比现场将送出5台iPhone 6,这固然是吸引全省球迷去现场看球的给力促销,但想来吸引绝大部分球迷的,还是德比大战本身的魅力。昨晚这一轮,浙江双雄都在客场,稠州银行对上海,广厦对八一,两场球都可以看作是在为德比热身。

  巧合的是,这一次德比,两边面临的主要挑战都一样,那就是状态不定的外援。稠州银行让久疏战阵的查尔斯提前复出,广厦的富兰克林,身上的光环逐渐褪去,作为关键比赛中的关键因素,明晚,他们会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呢?

  查尔斯

  只有一场球热身

  复出首战还得循序渐进。查尔斯打了28分钟,14投9中,得到20分,篮板球抢了8个,其中有5个是他得以在CBA安身立命的前场篮板。已经看不出腿伤对查尔斯的影响,他现在所欠缺的还是体能和比赛的感觉。

  “查尔斯回美国休养了两周,回来一周左右,完全恢复状态还要十天左右的时间。现在他主要问题是体能还没恢复,我们和他沟通,决定用打比赛的方式来练体能,现在每节让他打个8分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介绍说。

  查尔斯在上海客场现身,还是让人稍感意外。他是在11月12日对山东的比赛中小腿肌肉拉伤的,当时稠州银行俱乐部的说法是要休息4周。算来时间是差不多了,但之后球队与替补的约翰逊毕竟签了两个月的合同,作为救火队员,约翰逊的表现不功不过,在这个时间节点,宁愿搁置约翰逊,也不惜让查尔斯复出,看得出来稠州银行接下来试图一搏的决心。

  仅有查尔斯一个点做出改变,并没有改变稠州银行在昨晚无力赢球的局面。101∶129失利后,代理主教练张博雨总结说:“一个从赛季开始就一直存在的问题,我们现在并没有解决得特别好,那就是防守。上海队6人得分上双,我们输了32个篮板。”

  场外的一些花絮,甚至都影响到了稠州银行球员的专注度。第三节,场边技术代表突然昏倒,比赛中断了两分钟,浙江队随后崩盘。对此,张博雨也并不否认这影响到了球员:“这就是年轻不成熟与成熟之间的差别。年轻的球队就会受到对手、裁判,甚至是记录台的影响。这就是不成熟的一种体现。”还好,德比大战从来都不会让双方球员不够专注。

  富兰克林

  还是没让春哥省心

  稠州银行在德比大战前弃用约翰逊,而广厦的吉布森也因为骨折未愈迟迟无法复出,两人也失去了作为对手在浙江德比重逢的机会。查尔斯还会遇上上次见过面的富兰克林,可是现在的小林子,还是那个在同省对手面前砍下41分的他吗?

  昨晚,广厦男篮做客八一宁波客场,此前两队同样遭遇了两连败,本场比赛双方都希望通过胜利改变颓势,最终广厦男篮以110∶104战胜了八一队。广厦的这个胜利来得并不容易,整场比赛,双方一直短兵相接,到第四节过半才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原以为上一轮停赛后,富兰克林的复出能够帮助广厦男篮从最困难的时期走出来,没想到他给球队带来的却是负能量。赛后,主帅李春江在复盘比赛时说:“第二、三节球员没有按照要求和计划做,导致后面的比赛非常困难。”其实说的就是富兰克林。

  也许是因为憋了一轮比赛,憋出了一肚子火,富兰克林昨天在第二节一上场,眼里就只有篮筐,一味浪投不中,又占着球权,让广厦队在双外援的情况下反而被八一打出一个17∶7的攻击波取得领先。李春江暂停时就直接对着外援开吼:“没有防守,只想着得分。”富兰克林如此状态,导致在最后一节李春江弃他不用,换成了单打大外援,结果就在最后一节,广厦队一举奠定了胜局。

  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给记者分析了富兰克林的状态,对他在这场比赛的行为也能理解。“我们今天两个外援两节打得都不是很好,在八一的客场也受到了现场的一些影响。富兰克林之前停了一场,他也是想好好表现,所以也做得很努力,也很正常,而且他比以前要融入球队,这个趋势很不错,毕竟篮球还是个集体的项目,需要5个人一起打。”

  本报记者 楼栋 曹林波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