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胜浙江取四连胜 距离前八只差一个胜场

2014年12月18日15:5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胜浙江取四连胜 距离前八只差一个胜场

  129比101,上海男篮昨晚主场大胜浙江队,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距离前八名只差一个胜场。对于守强攻弱的大鲨鱼来说,这是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胜利——昨晚全队12名队员轮番出战,个个有篮板,人人有得分,相信这在大鲨鱼的球队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此前说上海队守强攻弱,是因为从整个CBA来说,大鲨鱼的场均得分仅排名倒数第二,而场均失分却仅落后于广东和辽宁,是典型的攻守不平衡。不过最近两场比赛,上海队却在进攻端突然开窍,对重庆和浙江一共豪取262分,平均每场拿下131分,这种强大的进攻火力可是往常不多见的——此前大鲨鱼得分超过120分的比赛,还要追溯到常规赛第7轮主场打吉林队,而且那场比赛是打了加时赛的。

  在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看来,进攻好是建立在防守好基础上的:“一支球队,防守做好了,反击的机会就多了,得分也就上来了。”此外,他还将功劳归功于任鹏鹏和冯祺两名小后卫:“他们俩的发动机作用很明显,将全队的进攻速度带起来了。”

  过去靠防守压低对手得分来寻找胜机,如今靠多点开花比对手得分多拿下胜利,大鲨鱼给人的感觉是反差强烈,几乎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技术风格。“最近两场比赛得分是高,但高比分也是高风险,因为提速后比赛回合多了,对手的得分机会也多了,这个度要把握好。”马跃南表示,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控制好比赛节奏才最重要。防守好了,进攻好了,连胜也来了,排名也上升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