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宁举办特奥融合滚球赛 拉近社会与特殊人群距离

2014年12月19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宁举办特奥融合滚球赛 拉近社会与特殊人群距离

南宁举办特奥融合滚球赛拉近社会与特殊人群距离

图为比赛现场。 洪坚鹏 摄

图为特奥运动员参加比赛。 洪坚鹏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9日电 (记者 洪坚鹏 王刚)12月19日,由DQ冰雪皇后携手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中国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广西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特奥融合计划——南宁融合滚球赛”在南宁举行。近百名来自广西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启智展能实训基地、南宁培智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以及融合伙伴参加比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项运动,拉近社会各界和特殊人士的距离,相互鼓舞,携手拼搏,分享快乐。

  据介绍,“特奥融合计划”是DQ冰雪皇后和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所签署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公益合作活动。自2012年3月启动以来,“特奥融合计划”已陆续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

  DQ冰雪皇后品牌华南区营运总经理彭韬向记者介绍,DQ借助体育互动让这群特别的运动员感受社会关爱,DQ许多年轻员工刚刚走出校园,对公益充满热忱,让他们参与融合计划亦是一个奉献爱心、体现年轻、友爱和活力的一个机会。

  一位参与活动的陈姓家长告诉记者,部分智障孩子的家庭往往由于经济条件有限,鲜有机会带孩子到外边认知各种事物。她期望社会各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创造更多机会让孩子们进行群体的户外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