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9岁儿子三分5投3中 吉喆:美国小孩有天赋

2014年12月20日12: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9岁儿子三分5投3中 吉喆:美国小孩有天赋

  北京队昨天主场118比88大胜八一,一扫上场不敌广东的阴霾。比赛中马布里的儿子来到现场,远投表现惊艳,队员们半开玩笑地表示,希望小马布里以后能为北京打球。阿的江也谈到了自己的儿子阿尔斯兰,认为现在的困难环境会帮助他成长。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赛场

  首钢重新捡起防守法宝

  北京队上轮大比分不敌广东,接下来3个主场,将分别迎战八一、浙江、广厦。昨天回到首钢篮球中心,由于对阵八一是外援4节5人次,北京也排出了罕见的首发阵容:李根、孙悦、朱彦西、翟晓川、吉喆。比起赛季初,首发有3人产生了变化。孙悦率先吹响进攻号角,李根随后跳投拉开比分,首节北京31比21领先。次节双外援登场,八一更加无法招架,半场比分为65比39。第3节开始后,莫里斯连续杀伤八一内线,马布里的急停跳投一度将分差扩大到40分。随后北京再次祭出全华班,老将陈磊也登场亮相,北京队最后30分优势大获全胜。莫里斯21分10篮板,孙悦17分3助攻,张松涛15分。

  北京队大败之后紧接着大胜,闵鹿蕾表示,“一个赛季很长,有起伏很正常,这个我们每年都经历过。今天对八一就靠防守,要发挥好就必须恢复我们的防守传统,不光是孙悦、王骁辉要恢复状态,从莫里斯到老马,每个人的防守都要恢复到理想状态,这次大家都不错”。闵鹿蕾表示,赛前准备会就要求大家,得到所有人认可的东西必须执行,“准备会不是我一言堂,是大家通过录像分析总结,通过针对对手布置统一攻防。如果缺乏执行力,看录像也是白看,所以我们还会反复强调”。

  >>花絮

  马布里称赞儿子投篮准

  比赛间歇,一个黑人小孩进场投篮,5次3分命中3球,也引发了旁观者一阵喝彩。他不是别人,是马布里9岁的儿子。老马看着儿子也非常得意,“他的投篮真的不错”。

  马布里的儿子赛前来到了球馆,和母亲一起看球队训练,在场内无人时,他也会进来投几个篮,还和球队一起进行了准备活动,打得像模像样。老马表示,儿子是来陪他过圣诞节的,“他就是为了这个而来,不过我们要打比赛,他只能跟着我的节奏,我怎么过,他就怎么过”。

  看到儿子的投篮,马布里也频频点头,“他的投篮真的不错,如果这么练下去会有很好的连续性,投篮命中率就会很可观”。在马布里看来,儿子的技术水平已经很不错,“在这个年龄,算是突出的了,等他大一点的时候,他会表现更好,基础打得不错,但还要对篮球有更深入的了解”。被问到儿子是否会成为职业球员时,马布里表示,“这完全取决于他自己,现在他的目标就是成为最好的他”。

  队员们也和马布里的家人打了招呼,吉喆表示,未来可以考虑签老马的儿子,“他可以成为北京队的一员。美国小孩很有天赋,不光投篮,准备活动的时候,他和我们一起运球、变向什么的,我看到他的动作,很像那么回事”。

  >>对手

  阿的江对儿子不搞特殊

  马布里的儿子还要等,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已经是八一的一线队球员。昨天阿尔斯兰登场9分钟,拿下了2分1助攻,他的目标是成为老爸那样的球员。阿的江认为,目前八一的情况要比自己打球时差很多,但年轻人始终有希望,需要儿子自己去付出艰苦努力。

  八一队早早就大比分落后,阿尔斯兰也获得了出场时间,他穿着阿的江曾经穿的5号球衣。阿尔斯兰表示,虽然和老爸特点不太相同,但自己会努力成为他那样的球员。

  赛后谈到儿子,阿的江表示,不光是阿尔斯兰,新赛季所有上调的年轻队员都很努力,“年轻队员必须像大海游泳一样,不能失去方向。我知道他提高自己的欲望很强烈,但首先需要掌握过硬的本领,必须得努力才有可能。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他们本来打青年队,现在过早进入成年队,所承受的压力也比我那会要大”。

  虽然自己是教练,阿的江对儿子也没有特别的训练方法,“很少单独练他,后卫这个位置,成长要比锋线更久,需要悟性、经验。现在我对他没法过多评价,他很努力,但我也不能跟他讲太多,年轻孩子无法体会很高层面的问题,说这么多还不如让他在联赛中体会。他体会到了,这比我讲出来更加实在”。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