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2015年将举办12项国际体育赛事

2014年12月20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2015年将举办12项国际体育赛事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19日从广州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在2015年将举办包括12项国际赛事在内的250项体育赛事和活动。

  据了解,这250项赛事包括12项国际级和13项国家级赛事和活动,其余为省市区级别的赛事。这些赛事涉及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30多个体育项目。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介绍,在国际赛事中有三项是纯市场化运作。分别是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和2015世界汽车漂移系列赛。

  李志强介绍,广州市在2015年还将着力把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和广州马拉松赛等传统品牌赛事做强做精,继续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2015年的广州马拉松赛拟于12月举行,赛事规模将扩大至3万人,继续增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

  除了一些高水平、竞争激烈的赛事外,广州市明年还将重点打造青少年赛事。例如广州国际网联青少年赛事、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等,将为培养后备人才提供竞赛平台。

  李志强透露,广州目前正在申办2016年世界三人篮球锦标赛、2016年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等国际体育赛事,将力争举办更多的高端、顶级赛事。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