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篮鏖战八一 两度加时起死回生(图)

2014年12月21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篮鏖战八一 两度加时起死回生(图)

  “今天八一队真是跟你们打肉搏战了。我执教女篮10年,还是首次打两个加时的比赛。”昨天赛后,北京首钢长城女篮主帅许利民激动地说,“两支队最后总有一方会咬不住的,会放弃的,今天八一队弃了,我们没有放弃。”

  八一有备而来

  昨天在首钢篮球中心,北京女篮与八一队打了一场艰苦的鏖战,最终4节战成70平,首个加时又战成80平。第二个加时赛,北京女篮连续投中三记3分球拉开分差,以97比91取胜。

  八一队昨天是有备而来,她们在前三节比赛中,除了在内线对北京队外援格里娜进行包夹外,同时注意了对格里娜分球给其他人的防守。进攻方面,八一队有时利用内线队员将格里娜吸引出来,然后利用第二高度强攻篮下,有时利用小个队员坚决突破,然后由跟进篮下的第二名队员解决问题。这样打下来,前三节比赛双方分差始终没有拉开,北京队没占到便宜。轮到北京队全华班出战的时候,53比55,北京队还输着两分。

  紧紧咬住对手

  北京队的姑娘们在第四节表现出了顽强的拼劲,展现出了防守上的强大实力。尤其是今年引进的内线小将杨衡瑜,在攻防两端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我自己就想,上去就立足于防守和篮板球,保证自己不漏人。”杨衡瑜昨天说,“我刚来这个队,上场时间不多,一直是格里娜的替补,作用就是在格里娜发挥不好的时候给球队缓解一下。但作为年轻队员,我就是要拼篮板,拼防守,进攻该打则打,防守好了自然有机会。”

  就这样,在第四节比赛最后还剩31秒的时候,握有球权的八一队领先2分。虽然她们此后在进攻中造成了北京队犯规,但两次罚球均未得分,留给了北京队最后22.7秒绝地反击的机会。许利民喊了30秒短暂停,这次的布置出人意料,由后卫杨半伴发起突击进攻,虽然球没有进,但张帆机敏地补篮,还是没进,切入内线的邵婷再补,球终于在停表的同时入网。

  连续三个三分

  最后时刻追平对手,这一球极大地提升了北京队的信心与士气。姑娘们在首个加时赛中发挥得更好,可惜的是在这5分钟的最后17.2秒,错过了绝杀八一队的机会。第二个加时赛,八一队先投中3分拉大分差,但杨衡瑜在内线连续给八一队造成打击,迫使八一队放松了对外线的防守。抓住这个机会,周宏华投中了关键的、提升士气的3分球。随后孙晓雨连续两次3分出手,球均应声入网,一下子击溃了八一队的信心。“周宏华在前四节和第一个加时都吃盖饭的情况下,第二个加时投中了关键的3分球,这就是不放弃。”许利民赛后对队员们说,“八一是军旅,你们克服了心理上的压力,这一场比赛的收获顶好几年的。今天我们赢了,虽然发挥很好,但只是赢在运气,后面全是硬仗,大家要好好总结和思考。”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